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可再生能源电力免费输送为光伏开发商带来“短期”利益

发表于:2015-10-09 15:29:2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一位印度市场顾问,印度政府计划放弃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输电费用将在“短期”内使部分光伏开发商受益。

分析公司Bridge toI ndia的高级咨询经理Jasmeet Khura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大多数可再生能源被其生产邦消耗,但是对于印度达到其到2022年60GW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的目标,一些能源必须输送到其他邦。

该国已经投入巨资打造绿色能源走廊,将具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的邦的电力输送到电力不足的邦,如德里和马哈拉施特拉邦。

Khurana表示,一些具有强劲可再生能源的邦在当地负荷中心无法吸收更高的间歇性发电量。此外,电力的长距离输送可以有助于缓解土地成本的压力,由于不太肥沃的土地可用于发电,对于太阳能项目具有可用性。

他补充道:“随着渗透提高,电力州际输送的作用将变得至关重要。”

然而,他警告,政府的这一免费输电激励是“短期的”,绿色能源走廊必须被视作是一项长期投资。例如光伏开发商,不应期待他们项目的整个寿命获益于免费输电,免费输电投资将最终需要为自身买单。

由于德里的土地昂贵并且可用的甚少,Khurana援引德里作为新政策的潜在受益方。德里的配电公司计划从在中央邦和拉贾斯坦邦等邦设立的项目购买太阳能电力,八月拉贾斯坦邦已批准,降低输电费用50%以开放获取太阳能项目。

Khurana表示:“通常情况下,他们将需要为输电每千瓦时支付约0.50印度卢比(0.008美元)至0.60印度卢比。如果放弃此输电费用,电力采购成本将下降约8-9%。这将是一笔巨大的节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