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加快海外布局 呼吁金融跟上发展脚步

发表于:2015-09-21 00:00:00     来源:新华日报作者:黄伟

“实际产量已超过设计极限。”记者近日来到光伏产业重镇徐州,龙头企业保利协鑫传递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初以来,保利协鑫的硅料和硅片产量继续领跑全球,正在通过精益化管理、工艺改造挖掘生产潜力。

放在全国光伏产业版图中看,论产业链完备程度、企业数量、产品出货量、行业影响力,江苏均居领先地位。光伏是江苏在全球最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自去年回暖扭亏后,今年继续向好,但也出现量增价跌的新情况。

产销两旺,江苏光伏业绩向好

四面环江的扬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光伏岛”,最辉煌时岛上建起50余家光伏企业。“在扬中,可以从一块硅片开始,搭建出一座光伏电站。”扬中市委书记孙乾贵颇为自信地说。

与全国光伏行业一样,2011年至2013年,扬中也经受了“寒冬”考验,最惨时一半以上企业停产。如今,这里重现火热场面,全市规模以上光伏企业加大马力生产,荣德新能源订单同比翻一番,环太集团订单排至年底。扬中市跟踪监测显示,光伏企业用电量逐月攀高,产能快速释放。

常州天合光能的组件产品出货量稳定在全球第一,满负荷生产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现在不敢说是卖方市场,但拥有品牌效应、核心工艺的龙头企业是挑客户的。”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分析说,经过深度调整,骨干企业产能完全释放,洗牌后活下来的中型企业通过为龙头企业代工、与龙头企业重组等方式,产能利用率得到一定提升。天合光能就以参股重组、委托代工等方式,输出品牌和管理,在湖北仙桃、常州武进实现了轻资产的产能扩张,形成上下游协作配套的生态圈。

从上市公司半年财报看,江苏光伏上市企业业绩向好,亿晶光电、爱康科技、江苏旷达等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经历破产重组后,生产已恢复正常,上半年盈亏平衡,下半年可以盈利。”无锡尚德董事长熊海波透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