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转型新方向 市场回报几何?

发表于:2015-09-21    

2015年9月14日,Zacks更新了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JA Solar Holdings Company Ltd.的股票研究报告。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河北省宁晋县的太阳能公司。

晶澳太阳能的业务足迹遍佈德国、义大利、美国、西班牙、印度、韩国、中国和日本,进而迎合了地域多元化泛大陆客户群的需求。公司对扩大地域客户群的专注已导致其国际销售额有所增长。该公司还正在通过与日本、英国、南非和拉丁美洲的当地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来扩大其市场份额。

此外,该公司亚太市场(不包括中国)以及中国市场的需求量还出现了强劲增长,这两个市场在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太阳能组件的总出货量中所佔比例分别达到了31.9%和45.3%。此外,公司第二季度的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还同比增长了60.9%至717.4兆瓦。

在专注于进行研发之际,晶澳太阳能也在努力提高其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公司对转换效率的注重可作为其在竞争激烈太阳能市场获得相当大市场份额的催化剂。晶澳太阳能的耐盐雾光伏模块已通过了双重标准6级测试,进而使其成为了第一家接受此类测试的公司。这些模块拥有更高的抗腐蚀能力。晶澳太阳能也一直在致力于开发新的高效产品,这将有助于其维持订单并保持竞争力。

此外,晶澳太阳能的业务模式已经由太阳能电池逐渐转向太阳能电池组件。此举目前已初显成效。在2015年第二季度内,公司的模块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9%至717.4兆瓦,且在总出货量中所佔比例达到了90.7%,而去年这一数字则仅为65.4%。公司拥有的弹性商业模式、具备吸引力产品组合及其适应不断变化市场环境的能力(可从其焦点向太阳能模块的转移中看出)将确保公司在未来录得稳定的营收增长。

中国不仅正在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製造国,而且还在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事实上,受中国政府的有利政策推动,中国银行目前正在为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更多的信贷。因此,这家中国太阳能生产商应该也能从其区位优势中受益。

然而,美国政府最近也在努力宣传本国的太阳能行业,这已导致该国对中国製造的有成本竞争力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进口採取了严格措施。美国最近实施的反倾销政策可能会令晶澳太阳能和其他中国太阳能生产商的盈利能力受到影响,包括昱辉阳光有限公司、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和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二季度美国地区的发货量仅佔晶澳太阳能发货总量的0.6%,而去年同期则为11.2%。

儘管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已被挑起,但晶澳太阳能仍能够从其地理优势中获益。该公司的地理位置十分接近印度和日本,这两个国家未来几年的太阳能需求量预计会出现激增。目前,晶澳太阳能拥有的Zacks评级为1级(强烈买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