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半年的A股新能源企业里,谁是营收增长冠军?

发表于:2015-08-30 00:00:00     来源:能源一号作者:王佑

在A股的半年报发布截止日期前,几十家新能源公司都晒出了自己的上半年财务报告。而在这些公司中,哪家是应力最强的呢?据笔者的统计,该公司为8月12日重回A股的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下称“协鑫集成”)。


据了解,下半年协鑫集成将在高效组件、集成、金融等方面有更大动作,通过这些新业务的增长拉动,从而实现年利润6亿元的承诺目标。


商业模式与众不同

半年报中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以法人代表及董事长舒桦为核心的协鑫集成新班底,对公司的管理、历史遗留及业务做了全面的梳理与突破,将一家悬崖边挣扎的上市企业,迅速转变为了增势迅猛的公司,其中收入同比大增了14.58倍。

协鑫集成于8月28日披露的这份中报显示,上半年由于恢复经营、增加销售订单的原因,获得营业收入35.68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增了145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883亿元,同比也上扬了127%。协鑫集成在同期的总资产为61.34亿元,同期大幅增长了97.38%。

与其他公司偏重组件、“组件+电站”、单做EPC等商业模式有所不同的是,协鑫集成自己现在构造的商业模式在行业内独树一帜。该公司的定位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客户需求大数据挖掘为基础,实现了产品集成、技术集成、运维集成、金融集成、行业标准集成和产业集成。

企业也逐步完成了三个转变:即从系统产品制造商向咨询服务商的转变、从光伏系统集成商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的转变、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提供商的转变。

首先, “4.0”这一商业模式的基石在于制造能力,特别是高端制造技术的能力。比如,目前协鑫集成拥有的技术包括:863HJT技术,HD组件技术,1500V的技术以及储能,技术的差异化决定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潜力。这样在产品集成和技术集成上有了先发优势。

其次,协鑫集成背靠的是协鑫集团这一大平台。集团旗下有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和协鑫新能源(00451.HK),再加上协鑫集成这家A股上市公司后,三驾马车横跨了整个光伏产业链。这对于协鑫集成打造“4.0”模式提供了足够的协同作战能力。

保利协鑫能源覆盖的领域包括:硅料、长晶和切片;协鑫新能源则涉足“建设开发”和“电站”等两大业务板块;协鑫集成会从“电池、组件、设计、集成及运营维护”等多方出击,其既可承接保利协鑫能源的上游资源,获得国内性价比高的原材料,同时也与协鑫新能源合作开发电站。独特商业模式的构建,于国内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