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静音发电,还能供应热水 国内首个天然气移动能源站在苏州成功投运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8-20 08:36:11作者:保利协鑫申志坤

8月16日,利用液化天然气发电的协鑫“移动能源岛”(协鑫LNG移动能源站)驶入苏州市吴江区,这标志着国内首个LNG移动能源站在苏州市正式投入运营。“移动能源岛”喝的是天然气,既没有烟筒,也不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嗡嗡”声。

协鑫LNG移动能源站基于分布式能源设计理念,采用国内先进的内燃机技术,利用LNG液化天然气进行发电。整套设备由一台200KW静音箱式内燃发电机组和一台 5m³LNG供气集成装置组成,保证了能源站的便捷和安全。内燃机组发电效率为36%,LNG气化率300m³/h,回收的高温烟气可为用户提供70℃的生活热水。与传统的柴油发电机相比,协鑫LNG移动能源站每台机组每年可为用户节约30%的发电成本,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7吨,减少烟尘排放约21吨。此外,协鑫电力分布式能源开发团队可为客户定制不同规格的移动能源岛,并为用户提供运输、安装、调试、LNG加液、机组运维等“一站式”服务和技术支持,满足各种规模的项目用电及供热需求。

目前,移动能源站运行管理已实现数据云控制,发电量、水温、电压、用电负荷、LNG液位、LNG流量等运行数据均可在远程终端和手机上进行监控,充分运用了智能控制和综合系统优化技术。协鑫的技术人员表示:“我们在苏州协鑫能源中心的分布式能源站可随时观测到该移动能源站的发电量、LNG液位等数据,及时根据用户实际的用电需求量调整相应的参数。”

协鑫LNG移动能源站项目的成功商运,为国内上百亿电量的柴油发电机污染排放、成本高昂等问题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案。未来,协鑫“移动能源岛”可为建筑工地、住宿营地、缺电地区和工厂提供一站式的清洁能源、保安能源(断电保供)服务,将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减少雾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协鑫LNG移动能源站项目因其能效利用合理、损耗小、污染少、运行灵活、系统经济性好、运行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等多种不可替代的优势,颠覆了传统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模式,为工厂、工地、临时电源采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柴油发电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苏州鲁南喜获殊荣!

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苏州鲁南喜获殊荣!

2024年1月10-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再度启航,此次分享会汇聚了众多业界领袖和精英人士,带来了前沿的市场洞察和行业趋势分析。

苏州鲁南光能杯
2024-01-12
恭喜!苏州鲁南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恭喜!苏州鲁南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鲁南紧固系统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苏州鲁南光能杯
2024-01-11
喜讯丨晟成光伏荣登2023苏州民营企业百强榜

喜讯丨晟成光伏荣登2023苏州民营企业百强榜

今日,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3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本次榜单以企业营收为基础,以企业综合发展情况为考量依据,在各级工商联组织的广泛调研后研究颁

苏州晟成光伏光伏发电
2023-07-21
展会回顾丨晟成光伏璀璨亮相 Intersolar Europe

展会回顾丨晟成光伏璀璨亮相 Intersolar Europe

当地时间6月14-16日,Intersolar Europe 2023在德国慕尼黑隆重召开。Intersolar Europe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行业展览会,是The Smarter E Europe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打出了“联结全球光伏业务”的口号,汇聚了来自世

2023Intersolar苏州晟成光伏光伏企业
2023-06-16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近日,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3-27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静音发电,还能供应热水   国内首个天然气移动能源站在苏州成功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