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河水电谢小平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揭牌

发表于:2015-08-10 11:27:56     来源:黄河水电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谢小平华为技术公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代表于8月5日共同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成立揭牌。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总工程师刘柏年出席揭牌仪式。由公司携手华为共同打造的“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成立,旨在集结各方在产业、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着力推动智能光伏技术平台建设和创意落地,共同推进光伏行业特别是智能光伏技术的创新发展。

谢小平致辞:“截止2015年6月底,公司已建成光伏电站23座,总容量184.83万千瓦,成为全国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公司还拥有全球最大单体并网光伏电站和水光互补光伏电站。但规模不是我们的唯一追求,探索新模式、创造新理念、开发新技术,实现太阳能发电规模和质量齐头并进,才是公司建设国内一流能源企业最终的目标。针对公司光伏电站面积大、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恶劣,运维人员少的因素,公司携手华为将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发电技术相融合,打造的集“高效发电、智能运维、安全可靠”为一体的智能光伏电站,显著提升了发电量和光伏电站的运营效率。”

“今天,‘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在公司与华为合作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创新中心成为公司与华为在智能光伏领域创新合作的平台和枢纽,通过双方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促进“互联网+清洁能源”落地,不断加快智能光伏技术的创新和进步,尽早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谢小平在致辞中说。

华为表示,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源于双方在光伏电站智能化发展趋势上的高度共识。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借助黄河公司和华为在各自领域内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今后双方都将投入优秀的技术专家,并将邀请多位国内外杰出光伏专家共同研讨论证。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整个光伏生态建设等多方面,共同加速智能信息化技术在光伏领域的创新研究,并推动新能源产业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在随后召开的“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运作研讨会上,双方就目前已启动的“跟踪系统与智能组串控制器一体化解决方案;24块1串解决方案应用;逆变器在线监测IV曲线功能;组件级监测技术;组件隐裂电光检测技术”等四个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创新中心下一步高效运作,双方就创新中心的定位与价值、组织架构与运作流程等方面展开讨论。

黄河水电办公室,水电与新能源工程部、水电与新能源生产部、科技与信息部、光伏产业技术公司负责人及华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联合创新中心的建立,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光伏生态圈的建设,为先进技术的规模实践应用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并为我国乃至世界新能源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