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店东磁转让张掖项目 退出光伏电站建设

发表于:2015-07-30 07:16:01     来源:中证网

光伏行业的回暖也未能扭转横店东磁(002056)转让旗下光伏电站项目的决心,公司5月28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发展战略已明确,为实现战略聚焦,集中优势资源提升主营业务的经营能力,公司拟以人民币1,159万元向兰州东唐防火工程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张掖东磁横店东磁的100%股权和张掖东磁项下的张掖甘州区2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权。

据悉,甘肃张掖东磁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张掖东磁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等。

有分析人士称,建设光伏电站是横店东磁太阳能产业向终端的延伸,可以消化掉公司的光伏组件,此前不少光伏组件公司均有向下游拓展的动作。

根据横店东磁此前规划,该项目拟总投资2.4亿元,在甘肃张掖投资建设2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预计在25年运行期内,实际总上网电量7.34亿度,电费总收入6.4亿元,利润总额为1.98亿元,投资回收期为9.9年。

不过,光伏行业在过去两年的低迷也使得横店东磁未能如愿,尽管张掖东磁已获得2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前期批复,但截止目前尚未开展实质性的投资。截至2013年12月31日,张掖东磁总资产465.50万元,净资产449.35万元,2013年度完成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5.16万元。

横店东磁认为,公司已确立“做强磁性、发展能源、适当投资”的战略,今后的资源整合和投入也将紧紧围绕此战略实施。因光伏终端投资资金杠杆很重要,目前的定位是适度参与或寻求合作,以减少资金占用率,从而可以将重点放在电池片和组件方面的技术做强上,如转换率提升和生产成本上有竞争能力,使得太阳能光伏产业能稳步发展,从而扭转亏损并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转让双方还约定,电站建设中所需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东唐防火将优先采购横店东磁的产品。此次转让横店东磁将产生投资收益约2659万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