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丁明峰董事长受聘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副理事长

发表于:2015-07-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祝贺: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慧物流分会成立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十三周年



丁明峰董事长(左)与十一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振元(右)合影

7月6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慧物流分会成立仪式,暨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十三周年庆典——“新能源•物联网•体制改革”高峰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



中兴新集团总经理、中兴昆腾董事长丁明峰出席论坛,并受聘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副理事长。丁明峰就新能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进行了发言,并邀请商会的第三次会议来深圳举行,主题为“能源互联网”。

下为发言摘录:

首先借此机会对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的成立、以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慧物流分会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也代表中兴新集团对赵院长领导下的十一科技改制十三周年,表示衷心地祝贺。

中兴新创始于1985年,1997年通过资产重组发起创立了中兴通讯,同时也在新能源新材料、机械电子、金融投资、环保等领域进行了投资,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长为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金融投资方面,中兴合创是我们的股权投资机构,中兴微贷是中国第三大小额贷款公司。

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代表是中兴昆腾。目前,作为全球三大光伏市场之一的日本是中兴昆腾主要的经营市场。我们的产品在日本十大电力公司已并网运行,并且是国内唯一在日本大规模商用的逆变器厂商。



中兴昆腾在日本市场,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和家庭用户,通过在日本的发电模式,我们学习了很多。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未来的能源互联网和金融互联网领域能够有所成就。

光伏逆变器在整个光伏系统及整个能源互联网领域是一个智能硬件,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个领域里面创立一个生态系统,充分利用现有的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来改变目前的能源产业。

下一步,我们即将推出一款新产品——光伏银行,让千家万户能发电,统一起来卖电,这将改变目前的能源体制。今天论坛的核心是新能源、物联网还有整个能源体制。我们希望能成立一家众筹性的全球性发电售电公司,让千家万户都参与进来,谁投资谁受益,通过专业的管理公司,把金融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结合在一起。

在此我诚挚地向大家学习,希望我们能够在能源领域有所突破,有所成就。愿我们能够携手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发言结束后,丁明峰董事长以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理事单位协作纲要”签约仪式,与理事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同行。

关于十一科技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十一科技”,英文缩写EDRI)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子高科技与高端制造、生物医药与保健、市政与路桥、物流与民用建筑、电力、综合业务等6大业务领域。

十一科技从2010年至今,一直排名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第一,创造了国内大中型设计院国资高回报的典型案例。在国内集成电路工程设计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是中国最大的硅产业设计院,是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工程设计院。2014年国内前20强光伏发电总承包中,十一科技以610MW的业绩名列国内第三位。十一科技从投资、设计、总包到运维,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与最具完整产业链的光伏发电新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