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软银宣布将与印度企业等设立开发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合资公司

发表于:2015-06-26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软银6月22日宣布,将与印度企业等设立开发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合资公司,在印度全国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印度每年的光伏发电设备新设容量。预测2019年之前将增设24GW的光伏发电设备(出处:“India Solar Handbook, 2015”,BRIDGE TO INDIA)
合资对象为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Enterprises Limited,以下称巴帝)和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称富士康)。这两家公司与软银就合资设立SBG Cleantech Limited(SBG清洁技术)的计划达成了一致。今后待各项条件都具备时,三公司将共同出资SBG清洁技术。

巴帝是开展电信、农商、金融服务、零售及制造等业务的印度企业。富士康是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的大型电子产品代工商(EMS),总部在台湾。

预定迄今一直在巴帝带领新业务部门的Manoj Kohli将出任SBG清洁技术的董事会长,Raman Nanda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另外,据称SBG清洁技术预定将主要活动基地设在德里。

印度目前有3.7GW的光伏发电设备在运转。该国的光伏发电容量预计2015年将增长250%,并提出了2022年之前要建设100GW光伏发电设备和60GW风力发电设备的目标。据称SBG清洁技术预定参加2015~2016年度印度全国级和州级的光伏发电业务投标。

软银社长孙正义发表致辞:“此次合作的目标是,建立一家可创出清洁能源市场的公司,以清洁且可再生的能源资源强力推动印度的经济发展。此次与在各自领域居领导地位的巴帝和富士康两公司携手,通过该风险业务希望能为印度将来的繁荣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巴帝董事长苏尼尔·米塔尔(Sunil Mittal)表示,“本业务将为总理莫迪提出的‘利用清洁资源满足国家能源需求’的愿景做出巨大贡献。就像手机将全印度的国民连系起来一样,可再生能源也有为印度全体国民供电的可能性”。

富士康CEO郭台铭致辞说,“强化可再生能源是本公司业务战略的重要支柱之一。希望通过SBG清洁技术,在印度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确保绝对优势地位,同时支援印度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