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利光伏市场将实现市电平价

发表于:2015-05-21 09:04:05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智利是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能源市场之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遵循以下三项原则进行了能源改革:加强能源安全,提高经济效率和确保环境的可持续性。

智利的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Cifra今日报道称,继过去五年的缓慢增长后,智利非传统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但并不包括大规模水力发电。)在2014年产生了爆炸性的发展—2014年智利总计有982WM新型非传统可再生能源并网投入运营,是2013累计装机容量244WM的三倍之多。

智利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和长期的能源鼓励政策受到了大量投资机构和公司的关注和投资,投资领域面向可再生能源的全部产业链。西班牙能源咨询公司Creara在业内人士和欧洲金属铜研究所的支持下近日发布了首份市电平价监测报告来研究智力光伏市场的竞争力。

智利市电平价评定过程

去年智利非传统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新增2097MW。其中风电占比最大,达到836MW,而光伏发电的增长势头尤其强劲。2014年大约有402MW光伏容量并网运营,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0%。

欧洲金属铜研究所6号市电平价监测报告仅用来关注智力市场。基于2012——2014年的数据,Creara机构的能源专家对智力民用、商用、电厂级光伏发电的市电平价情况进行了评估。专家讲到,市电平价一经实现,消费者便只通过光伏自发电而不是向电网买电。Creara机构还对智利的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政策进行了调研和分析。

智利: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1]

Creara使用了两种方法来对智利三个不同应用领域的光伏市电平价情况进行了评估,每个领域都受两个因素影响:发电成本和市电价格。

经过调查分析,2012年至2014年民用光伏和光伏电厂的竞争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时,用来估计商用光伏竞争力的参考电价下降了大约10%,而商用光伏的平准化电力成本下也降了13%。对于民用光伏市场,参考电价相比平准化电力成本下降更快,因此Creara得出结论,在智利的某些地区民用光伏市电平价已经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