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拟凭借50MW招标在海外领土安装太阳能加储能

发表于:2015-05-11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法国政府日前推出一项招标,针对在科西嘉岛及其海外岛屿领土上结合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系统的50MW项目。

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塞格琳·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上周四发布征集提案,其中包括法国的海外领地(DOM),法国统治下的各个非欧洲地区。

本次招标要求25MW的屋顶太阳能及25MW的地面安装项目或车库。这些部署附加储能系统,专为岛屿领土使用而设计,最大限度提高太阳能的现场自发自用,并限制对电网的需求负担。

罗亚尔表示,本次招标将支持这样的通过平整可变输出,允许更大的可再生能源整合的项目,规定开发商必须致力于促进更大整合,并且确保他们所在地区的更大的“能源自主权”。考虑的项目规格输出量必须超过100kWp。

在一月宣布位于法属留尼汪岛上的一个项目后,出现这一消息,在留尼汪岛上一个9MWp光伏发电站正在连接到Saft提供的一个9MWh集装箱式电池解决方案。

在其他岛屿领土已有许多项目,更多将到来,在往往受制于昂贵的进口和污染性化石燃料,正在寻求利用光伏加储能替代燃烧柴油、石油或煤炭产生能源的偏远社区。一个项目在小的葡萄牙Graciosa岛上目前正在进行,将整合1MW的太阳能及4.5MW的风能发电到该岛电网,该岛仅有五千居民。

在岛上及其他地区,远离电网的偏远地区的社区,如沙漠中的采矿作业,安装太阳能结合储能的推动因素是经济和环境。这已经被见于澳大利亚,例如,在采矿作用取代柴油发电,用于备用、所谓的运转备用,或甚至作为主要的电源,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商业机会。

三月,PV-Tech Storage获准进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举办的一场关于为储能发展技术路线图的研讨会。在会议上,使技术专家和顾问、代表许多国家,包括已经处于严重洪涝风险的太平洋岛屿的代表们和私人公司,如Lockheed Martin,共同讨论扩大电力存储作为许多提高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方式之一的潜力。

尽管承认电力存储并非允许在全球能源结构中更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良方”或“圣杯”,但是该路线图列出许多领域,在其中其可以发挥作用,并且鼓励发展工作到其他领域,如帮助电网稳定性用于未来的分布式网络。

该报告的作者及参与者强调,岛屿和离网应用作为储能已经为能源自主权以及环境问题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的几个特定区域之一,并且提供一个直接的经济机会。再一次,这是由于太阳能和储能比较进口化石燃料或建立大量新的传输和配电基础设施的经济竞争力。计划六月第二周发布IRENA文件。

法国最新的招标要求有关各方证明其项目将对环境和创新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且展示成本竞争力。要求准开发商在2015年十一月二十日之前递交招标申请,将在明年春决定中标的应用。

在最近的冷淡后,法国,欧洲传统的核能发电国家,似乎将鼓起对于可再生能源的热情。2014年十一月该国为装机容量超过250kW的光伏项目推出一项400MW招标,今年三月推出一个新的120MW招标,针对100kW至250kW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