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实施新一轮光伏扶贫工程 500个家庭光伏电站正招标

发表于:2015-04-09     来源:合肥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合肥光伏下乡扶贫工程,开拓了光伏应用的新天地,也开创了全国光伏应用先河。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新一轮光伏下乡扶贫工程即将开始,目前500个光伏扶贫家庭电站正打包进行招标,10月底前要全部建成投运。

2013年6月,我市开始探索实施光伏下乡扶贫民生工程,在巢湖市、长丰县、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共选择100户家庭开展试点工作,由财政出资为每户家庭建设1个装机容量3kW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发电收益归贫困家庭所有。首批100户光伏下乡扶贫工程家庭电站2013年10月开始建设,2014年2月底已经实现全部并网。去年,我市在2013年成功实施光伏下乡扶贫民生工程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选择200个农村贫困户试点推进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其中,长丰县100户、庐江县40户、巢湖市30户、肥东县20户、肥西县10户,去年10月我市第二批200户家庭光伏电站也已全部并网,并网容量600kW。

今年,这一受惠群体还将扩容。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为500户贫困家庭建设家庭光伏电站。其中,庐江县150个,长丰县、肥西县共190个,肥东县、巢湖市共160个。根据招标方案,此次中标单位将负责光伏产品设计、采购及施工。在产品选择及施工安装过程中,中标单位一方面要考虑设计、安装的安全性,一方面要考虑光伏电站效率。招标公告中强调:设计方案首先必须突出安全、可靠的重要性,要对贫困户住房建筑的现状进行充分了解,未掌握现场建筑结构详细资料的设计方案,将被认为是不合格方案。在屋顶安装的光伏支架应选用强度高、重量轻的材料,防腐措施至少应保证十五年免维护期。此外,光伏方阵安装在屋顶时要阐明原建筑山墙、天窗、烟囱和排气管等凸出物的阴影不会遮挡光伏组件,以免造成光斑效应和降低发电效率。

不仅要负责建设施工,中标单位还要承担运营维护责任。施工安装结束后,中标单位要设立售后服务网点,并将中标单位名称,售后服务网点负责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印制在产品铭牌上,遇到故障通知时,首先采取远程指导排除故障,远程指导无效的24小时内须上门维修、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