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微型逆变器 > 正文

微逆与组串型逆变器在兆瓦级分布式光伏项目中的应用对比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4-08 13:50:45

2015年1月中旬,闻泰通讯2MW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动工。此项目位于嘉兴科技城,目前项目正在紧张的建设中,预计在4月中旬完成建设。

闻泰通讯项目总规模约为2MW,由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年发电量约200万度,采用250W与300W两种规格的多晶组件,YC-200、YC-250A、YC-250I、YC-500、YC-1000等多种类型的微型逆变器以及33KW和30KW的组串逆变器。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满足企业部分的日常用电,帮助企业节省电费开支,而且项目本身所带来的环保效益也是十分可观的。


整个项目年发电量约200万度,每年可替代火力发电所需的标准煤约720吨,减少CO2排放约1470.6吨。在其经济使用寿命25年使用期内,该光伏发电项目总共节省标煤约18000吨,减少CO2排放约36764.7吨,在有效形成社会效益的同时,还为企业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项目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其本身的研究价值。为了研究不同逆变器在相同光照条件下,搭配以相同品牌、型号的组件所发电量的差别,兆瓦级的项目中采用了多种不同型号的微型逆变器以及组串式逆变器。当系统建成运行后,通过APS昱能自主研发的智能监控系统,可以清楚的监测每一块组件的发电情况。因光照、朝向、组件性能等因素均为一致,仅只有逆变器之间的差别,可以更为客观的观察出微型逆变器与传统串型逆变器之间的效率差别。

APS昱能微型逆变器技术来自美国硅谷。微型逆变器系统为全并联电路设计,系统发电量不再由发电量最少的那块组件决定,解决了传统系统的发电短板难题。阴影、灰尘、树叶对电池板的部分遮挡,不再有短板效应,消除了组件朝向和角度不同而造成的失配问题,大大提高了发电量,总体能多产生5%~25%的发电量。同时,屋顶上不再有串型系统带来的高压直流电,避免了高压直流电弧火花引起的火灾风险,在居家屋顶上更加安全。系统还具有通讯功能,微逆与ECU监控系统配合使用,可以实现针对每一块太阳能板的发电量(电压电流频率)、设备温度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通过PLC通讯技术,将这些信息接入英特网到达全球伺服器,使用户可以在任何有网络信号的地方,用户可以即时看到每一块太阳能板发电情况。

闻泰通讯分布式光伏应用项目,不仅节能减排、改善了嘉兴科技城周边区域的大气环境,并且突破性的实现了多种型号的微型逆变器与组串型逆变器在兆瓦级项目中的同时应用,为光伏应用的大胆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大面积阴影遮挡,如何保障发电收益?看禾迈微型逆变器给出“标准答案”

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越来越多工商企业选择在厂房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用清洁电力赋能绿色生产。然而,部分光伏电站由于树木、房屋、建筑物遮挡等因素,发电效率受到较大影响。针对此类痛点,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无惧阴影遮挡挑战,助力传统企业实现能源转型,获得最大发电收益。

禾迈微逆系统光伏电站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微逆与组串型逆变器在兆瓦级分布式光伏项目中的应用对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