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店东磁光伏业务预计2015年会产生盈利

发表于:2015-04-07 00:00:00     来源:同花顺财经
横店东磁周四下午表示,2015年在扎实做好磁性主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光伏产业的发展,光伏产业大幅减亏将成为今年主要业绩增长点之一。光伏业务预计2015年会产生盈利。

着力光伏业务减亏 多元化布局拓展市场空间

周四下午,横店东磁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

会上公司方面表示,太阳能事业部整体盈亏状况持续改善,抗市场风险能力在持续提升。但对于目前的亏损情况并没有做过多的说明,只称在扎实做好磁性主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光伏产业的发展,预计2015年会产生盈利。

根据横店东磁年报显示,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光伏业务的减亏,2015年公司管理层将全力攻克难关,将太阳能事业部的亏损降至最低直到盈利。太阳能事业部则将通过专注晶硅制造、聚焦电池组件、单晶多晶并重、多元市场布局来提升市场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

对此,公司董秘吴雪萍做出如下说明,太阳能事业部将继续执行上年经营策略,主要致力于确保20.475MWp光伏电站安全运营,确保张掖20MW项目纳入当地2015首批并网指标,保质保量按期完成80个农村污水终端处理站建设目标,并争取完成100个村庄终端处理站等。

同花顺财经获悉,横店东磁2014年全年销售单晶电池片154MW,多晶电池片309MW,单晶组件30MW,多晶组件57MW,完成销售收入约131,478.59万元,同比增长56.04%。

横店东磁副总经理坦言,2012—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043.95万元、27,935.06万元、32,128.22万元,公司的净利润波动比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光伏产业的波动,若剔除光伏产业,公司磁性材料产业及其他均有效较好的增长。

吴雪萍称,上年光伏产品销售收入大幅提升主要来自于市场的拓展。据了解横店东磁光伏产业中国及欧洲市场增长速度较快,乃至销量翻番,而日本市场处于稳定状态,新兴市场也得以增长。

另外,横店东磁指出,太阳能光伏产业在油价大幅下跌、部分日本电网暂停光伏项目并网受理、中国市场2014年度装机低于预期、二次双反终裁等多重利空的连续叠加影响下,中外光伏板块均有较大幅度调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