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补充更正公告

发表于:2015-04-0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证券代码:300274 证券简称:阳光电源 公告编号:2015-013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4月1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阳光电源”)披露了《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2),因交易所要求,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充更正。

一、补充说明情况

为更好的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中的相关内容,对上述协议内容补充说明如下:

(一)智慧光伏电站情况

2015年4月1日,阳光电源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的智慧光伏云,是公司推出的第四代电站运维管理系统,作为集团级光伏电站运维平台。该产品可以为集团用户建立标准化的运行维护管理平台,实现旗下所有光伏电站的实时标准数据信息共享、电站设备故障预警、远程专家咨询和大数据分析、知识库建设等功能,可有效提升电站发电效率、节省运维成本、提高电站自动化及专业化程度。同时,智慧光伏云还拥有自动结算功能,可通过绑定银行账户,实现电站业主、用户、电网的多方电费自动划拨结算。

(二)能源互联网情况

国家最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新一电力体制改革即将开启售电市场。公司在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储能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此次基于新发布的“智慧光伏云”也将结合互联网平台技术,对未来实现新能源互联和共享(能源互联网)奠定基础。同时公司未来也将争取售电牌照,积极参与未来的新能源电力交易。

(三)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情况

阳光电源已经有了近20年太阳能电站的运维管理经验以及全球领先的系统设计能力和产品技术,未来随着更多的智慧光伏电站接入互联网,公司现有的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数据存储与分析的需求,此次与阿里云合作,将通过阿里云提供海量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连接能力,向太阳能电站提供智能运维服务,实现太阳能电站发电量的精准预测,实现以清洁能源为核心的微型电网和能源自给;进行跨区域能源消费和能源生产分配,最大程度的有效使用清洁能源,降低电力传输损耗等。

(四)互联网金融情况

虽然公司的”智慧光伏云“产品拥有自动结算功能,但本次与阿里云的合作暂不涉及“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目前及近期也没有计划开展“互联网金融”类似业务。

(五)风险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意向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此次与阿里云的合作,基于新能源信息和大数据平台,将为太阳能电站提供智能运维服务及更多增值服务,预计对2015年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更正情况

更正前:

一、协议签署概况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阳光电源”或“甲方”)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或“乙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意在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为务实推动合作事项,经双方协商,于2015年4月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阳光电源成为阿里云重要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的智慧光伏电站设计、建设、智能运维、金融等相关服务。

(二)阿里云成为阳光电源面向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

更正后:

一、协议签署概况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阳光电源”或“甲方”)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或“乙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意在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以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为务实推动合作事项,经双方协商,于2015年4月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阳光电源成为阿里云重要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的智慧光伏电站设计、建设、智能运维等相关服务。

(二)阿里云成为阳光电源面向智慧光伏电站、能源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

除上述补充和更正内容之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

特此公告。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日

( 来源:公司公告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