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数据说话:户用光伏项目到底值不值得投资?(图表)

发表于:2015-03-17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往寻常百姓家”。90年代之前,光伏组件是非常高大上的物件,主要应用在航空 卫星上;如今,户用光伏系统已经成为各大公司的主打产品。

那户用光伏项目的收益情况到底如何?老百姓值不值得买?如何对户用系统的收益率进行简单的预判?

本文通过对全国范围内具体户用光伏项目收益的测算,并对结果进行分析发现:1)户用光伏系统的收益率高于银行利率和理财产品,具有投资价值;2 )用收益指数可对户用光伏系统的收益率进行简单预判,推荐收益指数在 1422 以上的项目。

  一、户用光伏系统样本

  1、样本点的选取

本文在全国选取了18个样本点,各点的基本情况如下表。

  表 1 选取的 18 个样本点的基本信息

全国选取了18 个户用光伏系统样本点

说明:上表中的水平面年总辐射量数据来源于 NASA ,坐标点以该地区内有 NASA数据监测点的位置为准。

2、样本点的代表性

1)地理位置分布广

在北纬 36.5° (中纬度)线上选取了6 个点,高纬度地区选取了 3 个点,低纬度地区选取了 9 个点,基本涵盖全国范围。

由于商业化户用系统的市场(不考虑扶贫等政策市场)未来应主要集中在东南部沿海,因此,在西部选点较少,在东南部加密布点。

选取的 18 个样本点的分布情况

  图 1 选取的 18 个样本点的分布情况

2 )涵盖各电价区

I 类电价区:2 个点;II 类电价区:5 个点;III 类电价区(未来户用系统的主要市场):11 个点。

3 )兼顾资源禀赋

18 个点的太阳能资源分布情况如下表所示。

  表 2 选取的 18 个样本点的太阳能资源分布情况

  

选取的 18 个样本点的太阳能资源分布情况

如上表所示,样本点兼顾了我国太阳能资源最好地区和最差地区,并主要集中在资源中等的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