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PC电站业务获认可,协鑫折桂2014知名光伏品牌企业

发表于:2015-03-16 09:21:3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在3月9日揭晓的光伏资讯“2014年度光伏企业品牌知名度榜单”里,协鑫以36.5%的高得票率获得光伏EPC企业第一名。此次评选是光伏资讯编辑部根据EPC、组件、逆变器和支架,各挑选了网络曝光度较高的十家光伏企业,通过微信平台经过投票选出,体现了网友对协鑫在电站EPC领域高度的品牌认可度。

2014年5月,协鑫集团公告旗下子公司保利协鑫以144亿港元现金收购森泰集团6799%股权,并将其更名为协鑫新能源,保利协鑫的光伏电站业务拆分至协鑫新能源旗下,使后者专业从事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和开发。在协鑫集团丰富的电力运营经验背景下,协鑫新能源整合多方面资源,并着力在融资方面创新突破,经过一年的突飞猛进,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黑马”,打造成协鑫旗下新的行业品牌。

市场瞩目,获多个行业奖项

尽管2014年5月才亮相市场,但协鑫新能源已荣获多个市场奖项。2014年获得北极星杯中国十佳光伏企业称号,并纳入MSCI国际指数,开始在行业内初露锋芒。

2015年伊始,协鑫新能源以连续三个国际性奖项赢得了开门红,进一步奠定了行业内的高品牌度和曝光度。

首先是1月份获得的英国媒体《国际并购杂志》(Acquisition International Magazine)评选的2014年度最佳交易奖。该奖项评选委员会认为,相比于全球其他新并购公司,协鑫新能源的股价及市值表现强劲。

其次是2月份获得的英国Corporate Livewire机构授予的“香港最杰出投资控股公司奖”,该奖项评选范围为所有香港上市公司。同时,Corporate Livewire机构对协鑫新能源IR团队2014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团队在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信息、收集资本市场反馈等方面能力优秀,思维创新,在稳定地维护投资者关系的同时,为协鑫新能源在资本市场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形象。Corporate Livewire机构授予了协鑫新能源投资者关系团队香港绿色能源创新优秀奖。

众多的行业奖项使协鑫新能源脱颖而出,其强势的市场表现和业务能力也正在被外界关注和赞赏。

底气强劲,公布三年并网计划

2015年1月26日晚,协鑫新能源发布业绩公告,令业界惊讶的公布2015-2017年的目标新增装机规模,分别为2GW, 2.5GW和3GW,按照国家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总量1500万千瓦的规划,公司的目标为国家计划的13%,充分的表现了对公司未来抢占市场能力的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2014年在资本市场和电站业务方面的表现,以及协鑫集团的发展战略,协鑫新能源有底气和能力实现预定目标。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完工幷取得并网许可的总并网容量为615.5MW。截至2015年1月27日,2015年新增完工之并网容量为52MW。总并网容量达到667.5MW。建设项目囊括了当年国内最大的渔光互补项目(江苏金湖100MW),农光互补项目(内蒙古香岛161MW)以及最大的连篇沙漠电站(宁夏中卫)。

政策扶持,助推未来上涨潜力

刚刚结束的两会,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被广为关注,环保关系国计民生,新能源成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已不容置疑。协鑫集团是行业最具实力的以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主业的国际化集团公司,光伏电站为其主要战略板块之一,未来会更加注重该产业的投资和建设,给予协鑫新能源更多的支持。

而在农业光伏市场上的前瞻战略也使公司占尽先机。根据3月9日正式发布的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基于农业设施的光伏项目将获得35%的初始投资补贴和5年银行全额贴息。2014年,协鑫新能源就成立了农业专业公司和农光互补专业研究院,结合其对地面项目开发运营的经验,在各省市专攻农业光伏项目的开发。并成立研究储备具有国际水准,高效的农光、渔光、牧光等典型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2014年,协鑫新能源有超过200MW农光互补项目、100多MW渔光互补项目开工建设,分布在内蒙、宁夏、江苏、海南等地,新政策的出台将使快速布局,快速起步的农业光伏开发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2015年2月,协鑫新能源已调整了内部组织架构,正式成立了基金专业公司,并以省公司为独立单位全力开展市场布局,对于光伏电站项目,要达到迅速启动,迅速突破,迅速实施的目的。通过这些调整,协鑫新能源今年EPC的市场表现无疑会加倍突出,成为行业领军品牌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