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让太阳能发电不再“停歇”

发表于:2015-03-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我国的空气污染60%以上来自煤和油的燃烧,雾霾问题很大程度上是能源问题。那么我们该怎么办?答案除了天然气之外,还有清洁能源。其中,太阳能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重要形式之一,无需燃料、无需水,给点阳光就能为局部地区的微气候带来正能量,更何况阳光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真正的清洁环保。

而与传统水电,煤电相比,太阳能电力目前最大的缺陷是“间歇性”。从能源的角度,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太阳能电力的输出则追随日升日落的定律,没有光照就不会有输出。

如何才能让太阳能在光伏发电的应用中真正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呢?让我们从下面两张图来直观感受一下。

从电能输出特性来看,储能起到了削峰填谷的作用,这将使得光伏对电网的冲击更小;从能量时间轴上来看,储能实现了能量在时间轴上的平移,把高峰时的能量“搬运”到无光照情况下使用,如果设计合理,那么夜间就能使用白天存储的电量,真正实现了太阳能的无间断供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