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彩高科1元卖光伏资产 购中原天然气55%股权

发表于:2015-03-10    

安彩高科于3月10日推出资产置换方案,以1元价格置出公司所持有的安彩太阳能100%股权,以及对安彩太阳能的部分债权,置入资产为458亩工业用地使用权。

记者注意到,公司同时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4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7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4.8亿收购中原天然气55%股权,剩余1.85亿补充流动性。公司定于2015年3月1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

  亏损资产置出价拟定1元

记者注意到,安彩高科拟置出资产是公司所持有的安彩太阳能100%股权和对安彩太阳能的部分债权,置出资产中,安彩太阳能100%股权预估值为-8900万元,该项资产置出价格拟定为1元。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安彩高科对安彩太阳能的债权账面价值为4.23亿元。拟置出的公司对安彩太阳能的债权金额依据置入资产和安彩太阳能100%股权置出价格最终确定。未置换完的对安彩太阳能的债权,大股东承诺2015年底前由安彩太阳能通过自身资金回笼偿还或由河南投资集团在其拥有的其他本公司使用的土地和房屋权属证书办理完成后置换;置入资产为河南投资集团持有的安彩高科实际使用的458亩土地工业用地使用权,预估值为24733万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安彩太阳能总资产8亿元、净资产-1.33亿元;2012年至2014年度销售收入分别为1.76亿元、3.08亿元、3.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001.50万元、-7104.10万元及-21149.53万元。安彩太阳能置出后,为维持其稳定运营,将采取托管经营的方式由安彩高科继续运营安彩太阳能浮法业务及相关经营性资产。

一位期货分析师告诉记者,目前玻璃行业面临产能过剩,主要原因是房地产不景气,建筑开工的滞后和减少,浮法玻璃的需求受到抑制,许多玻璃制造业已经是负的毛利率了,生产经营面临巨大的压力。

  定增共募资6.85亿元

记者了解到,安彩高科此次定增募资6.85亿元,其中4.8亿元收购中原天然气55%股权,中原天然气2014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9亿元及5267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子公司安彩能源为中原天然气主要上游供应商,同时中原天然气持有安彩能源10%的股份。对中原天然气55%股权收购的完成,有助于发挥公司与中原天然气的业务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及中原天然气业务发展水平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前,安彩高科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公司59%的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河南投资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不参与认购,发行完成后,河南投资集团将持有安彩高科48.80%的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记者了解到,安彩高科原重组方案是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美国杰司瑞公司以及鹤壁市华业经贸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中原天然气55%股权。公司表示,经过与中原天然气谈判,决定终止原收购方案即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中原天然气55%股权,将收购方案变更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上述股权。

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此次变更收购方案,可能更多的是考虑可以快捷地完成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