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会】刘汉元委员建议取消分布式售电收入增值税

发表于:2015-03-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此次您提交的是哪些议题?

刘汉元:
国土部门应提供分布式应用条件,减少、取消分布式售电收入增值税,减免增值税,放宽政策。

——鼓励分布式房屋屋顶方便就近,减少行政审批瓶颈,使分布式快速发展起来。

新能源如何适应“新常态”?

刘汉元:
新常态速度不能太快,过去发展过程中只有速度与量不行,三十多年已经承受了很多发展过快的弊病,积累下来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同时新常态也不能太慢,太慢可能会在国际上失去发展机遇,国内会产生就业税收等等的压力。

——因此适度的发展速度又快又好是新常态的追求,新能源扮演就能减排角色,清洁能源是未来解决污染的根本出路,这是从本质上面彻底解决化石能源消耗弊端的最有效的措施。

——即使过去发展资源环境不可持续,真正的替代解决方案是我们发展新常态、维持和拉动内需的一部非常有利的马车。

新能源制造环节污染如何避免?

刘汉元:
现代大工业生产制造污染控制在非常小的范围,新能源制造产业后半段,与半导体IC集成电路几十年的生产工艺大同小异,前半截是精细化工和超精细化工的概念,如果控制好这种工艺基本上可以达到零排放。从这个角度来讲,前期投入一点能源环境代价,后期会回报20年30年的清洁能源回报。我们认为,现代社会的所有投入与产出,利弊之间的均衡,新能源产业的从实现路径到制造的工艺环节,还是非常非常清洁有效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