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加速进入低成本光伏应用市场

发表于:2015-02-03 00:00:00     来源:solarzoom

辞旧迎新之际,对于光伏从业者来说,心中别有一番酸甜。

从产能的消长、利润的盈亏到外贸内需的市场变化,决策管理的成功得失,各种数据 、资料的汇总分析,人们不难看出我国的光伏产业已经摆脱了痛苦的彷徨,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展崛起。

在过去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认同光伏的前景在于低成本进入应用市场。这一认识已经深入到更多国家的产业政策制定当中。中国实施的光伏新政和光伏产业复苏的新气象坚定了世界对光伏产业发展的信心,是促进光伏真正惠及人类市场化的正能量。当然,中国光伏由复苏到再度崛起要走的路还很长,但迎接能源革命的方向已经明确。展望羊年,中国的光伏市场化亟待策马扬鞭!

回顾中国马年的光伏复苏:是偶然的市场机遇,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是客观环境的驱使,还是主观能动的发挥?它的前景如何,能走多远?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在宏观和微观上,应该有什么样的打算和考虑?这些绕不开的问题就首先摆在了面前。

回顾2014年,在欧美双反施压步步紧逼的形势下,双方妥协的余地空间缩小,我国对欧美的光伏产品出口明显萎缩。然而,西方不亮东方亮。日本、东南亚、澳、非等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基本弥补了在欧美的所失,使我国的光伏产品在出口总量上未曾下降,反而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