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绝境重生已全面复产

发表于:2015-01-21 00:00:00     来源:新余日报
赛维LDK,这个响当当的名字,曾让新余这座因钢立市的中部城市因发展光伏的魄力和速度而名扬国内,也曾因光伏寒冬中的困境而备受国内外舆论及媒体的质疑,但2014年,赛维却伴随着光伏市场的复苏而渐露复兴之象,让一度看低赛维的人们大跌眼镜。赛维为何能在看似绝境的寒冬中逐渐复苏?岁末年初,记者走访了赛维LDK。

化解海外债务 轻装上阵谋发展

近两年来,因整体经济下行,光伏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加上欧美等国家“双反”,国内各大光伏企业均出现较大的债务危机,赛维作为国内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未能幸免。处理好债务问题,是赛维寻求再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赛维复兴走向新征程所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去年2月,为化解海外债务问题,赛维LDK在与主要债权人达成协议后,在开曼通过“临时清盘”的方式发起海外债务重组,重组过程涉及赛维LDK在开曼、香港及美国三地的公司,重组债务金额超过7亿美元。

数额如此巨大的债务重组本就困难,再加上此次重组涉及多地,会牵涉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这就更需要赛维及合作团队精准把握。为此,赛维及合作团队分别拟定了针对三个地区的三份计划,在当地法院申请,并最终于2014年11月先后获批。

如何说服债权人认同此次重组也是一大难题。在海外债务重组中,赛维向债权人坦诚说明公司面临的债务困难,同时也阐明了赛维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让大家看到度过债务危机以后,赛维将迎来健康、快速的成长。这得到了债权人的支持和理解。最终,重组协议以99%的支持率获得通过。

赛维LDK董事长、总裁兼CEO佟兴雪表示,赛维LDK海外债务实现重组,是赛维LDK和各方债权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几年公司将没有海外债务问题,赛维将轻装上阵,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赛维LDK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和拓展市场上,以重新确立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