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各路资本密集追捧光伏电站 6股进入配置窗口期(股)

发表于:2015-01-13    

1月12日,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独立电力运营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在北京与专业创投机构美国Sino-Century签署了联合筹建新能源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将天华阳光在海外上GW级的光伏电站项目变成金融资产。按照其规划,目前公司已储备近5GW的项目,今年将瞄准资产证券化,同时把优质的资产打包纳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4年9月30日,天华阳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了200个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1.7MW,持有并运营54.5MW太阳能电站。根据备忘录,新能源投资基金由天华阳光和Sino-Century共同承担普通合伙人,首期募集资金在两亿美金以内,主要用于拉美和日本市场。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汇集不同渠道的资源,为各种类型的投资者提供高收益投资的合作机会。与此同时,天华也可以快速增加成形电站资产的规模,通过独立证券化以及其它中长期融资形式,加速投建现金的周转率,降低资金成本。”天华阳光董事长兼CEO苏维利透露。

事实上,从2014年12月以来,各路资本密集进入光伏电站。除了绿巨人、恒大、复兴产业等产业跨界者之外,中国平安、国开金融、红杉资本等保险、金融机构也都参与到相关的光伏电站项目中。

天联网新能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煜告诉记者,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各级政府对于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也纷纷加大,今年将是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的元年。(经.济.参.考.报. )

  森源电气:光伏电站成功转让确认收益

  森源电气 002358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周紫光 撰写日期:2014-12-17

事项:

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转让持有的河南森源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时公司作为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EPC总承包方,负责项目建设及交付。

投资要点:

光伏电站转让确认收益,未来可持续增长能力较强。

按本次交易方案,将以现金2.57亿元的价格向森源集团转让新能源发电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新能源发电不再并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这将增加上市公司约6008万元的投资收益;此外,上市公司作为该项目EPC(总承包商),于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并向新能源发电交付,合同价款为16.24亿元,结算时以实际工程量结算,按照8~10%的净利率计算,则将产生1.30~1.62亿元的利润。光伏电站成功转让和EPC协议的实施,将有效保障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目前,公司已获得储备光伏电站项目超过4GW,按最长5年开发时间计算,平均每年可开发规模超过800MW,今后公司光伏电站可持续开发能力较强,我们预计明年公司开发规模可能达到400MW左右。

中信国安大举参与京津冀建设,森源电气或受益明显。

据此前媒体新闻报道,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与廊坊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在香河、大厂、三河在内的“北三县”区域,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800亿元;此外,轨道交通方面,中信国安集团积极参与到轻轨、有轨电车、城市快速路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中,规划建设总里程约160公里。而根据此前公告,公司与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森源电气或将受益于中信国安的发展。按城市基建投资总额中3~5%的电气设备占比,轨道交通每公里1000万元的电气设备需求计算,上述中信国安集团对京津冀建设的投资中将产生约40~56亿元电气设备需求,森源电气将明显从中受益。假如这些订单分4年全部由森源电气获得,则每年可实现收入8.5~12.0亿元,对应净利润约为1.7~2.4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对2014~2016年EPS预测为1.10、1.70和2.05元,对应PE分别为36.1、23.4和19.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电站出售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