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积极投资太阳能 多晶硅传增产50%

发表于:2015-01-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全球太阳能电池供应过剩、加上国际原油价格走跌冲击下,太阳能电池业者纷纷陷入苦战,但即便在此种逆境下,韩国韩华集团(Hanwha Group)仍持续加码投资太阳能事业,计划要在明年(2015年)将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多晶硅”产能较现行提高50%。 

韩华甫于日前宣布,要将旗下太阳能电池相关企业Hanwha Q CELLS、Hanwha SolarOne进行合并,而合并后的新公司的太阳能电池Cell年产能将高达3.28GW、将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厂商。

动作频频拚增产

韩国媒体每日经济新闻(MK NEWS)日文版24日报导,韩华石化(Hanwha Chemical)位于全罗南道丽水的太阳能电池多晶硅工厂目前年产能为1万吨,而韩华计划于明年第1季内(3月底前)增设年产能达3,000吨的设备、之后并计划于下半年再追加增设2,000吨的生产设备,目标为在2 015年内将太阳能多晶硅年产能较现行扩增50%至1万5,000吨的水准。

报导指出,除了增产多晶硅之外,韩华也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内投资130亿韩元在忠清北道兴建年产能达230MW的太阳能电池面板(模组)厂,且位于马来西亚、中国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厂也将照原先计划进行增产措施。

LG、OCI新厂建立皆延宕

相较于韩华的积极投资,韩国另两家多晶硅业者LG化学(LG Chem)、OCI则保守许多。

报导指出,据OCI关系人士透露,OCI位于全罗北道群山、且已动工兴建的多晶硅第4工厂的投资计划将持续搁置至明年上半年,届时在评估市场状况后,才会决定是否重启工程兴建;OCI在2011年宣布将砸下1.6兆韩元兴建上述第4工厂,惟之后因多晶硅价格下滑、太阳能市况恶化,故OCI闪电宣布搁置第4工厂兴建计划,且因第4工厂兴建计划遭搁置,故原先预定的第5工厂兴建计划也当然石沉大海。

除了OCI之外,LG化学也全面搁置多晶硅的新投资计划。据报导,LG化学在2011年宣布将投资4,900亿韩元在丽水工厂厂区内兴建年产能达5,000吨的多晶硅工厂,惟4年时间过去了,该座新厂却没有明显进展。

barrons.com博客23日报导,Axiom Capital分析师Gordon Johnson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多晶硅价格可能在未来3-6个月内大跌至15-16美元/公斤。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