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易事特:光伏电站厚积薄发 电动汽车运营先锋

发表于:2014-12-3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为 UPS 三大内资品牌之一,近年来国内市场份额维持在 10%左右,预计公司该业务未来几年增速约 10%。公司在做稳电源业务的基础上, 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总包及运营业务, 同时进入电动车充电网络运营、电动车租赁,三轮驱动的业务框架基本搭建完毕, 2015 年新业务开始贡献利润。

UPS 电源内资龙头企业。 公司为 UPS 三大内资品牌之一,近年来国内市场份额维持在 10%左右。 2014 上半年,在线式 UPS 占公司收入、利润的比重分别达到 31%、 55%。

做稳电源业务,力拓分布式、充电设备业务。 公司在做稳电源业务的基础上,近年来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总包、运营业务,同时在电动车充电设备、运营领域积极布点,逐步搭建三轮驱动的业务构架。

政务电子化、金融信息化推动 UPS 需求稳定增长。 基于政务电子化、金融信息化推进,预计 2014-2016 年我国 UPS 市场需求将保持 7%以上的年增速。公司积极拓展下游领域,目前已在军工、大数据等领域积极布局,保证业务发展可持续性。

快速切入分布式光伏,项目拓展突飞猛进。 2013 年公司在国内逆变器市场份额达 6%,位居第八位。 2014 年以来,公司已经与多家政府、企业签署分布式电站总包、运营项目,已公告容量合计约 5GMW, 2015 年起逐步并网并贡献利润。

电动车充电市场规模逾千亿,公司积极布点。 我们预计, 2020 年前电动车充电设备需求及充换电网络运营潜在规模逾 2000 亿元。公司已在东莞、马鞍山、江苏高淳布局充换电网络建设&运营业务,同时在东莞尝试新能源汽车 PPP 业务, 2015 年开始贡献利润,电动汽车将为公司发展开拓一片新天地。

公司股票合理价值区间为 44.10-51.45 元。 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24.41%、 33.65%、 45.49%,每股收益分别达到 1.10 元、 1.47 元、 2.14 元。给予公司 2015 年 30-35 倍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为 44.10-51.45 元,调高至“买入”的投资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 ( 1 )市场竞争风险。( 2)技术风险。( 3)利率波动风险。

(海通证券 牛品,房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