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详解A股上市公司战略定位

发表于:2014-12-26 12:21:43     作者:王佑 来源:一财网

索比光伏网讯: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在今天上午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保利协鑫(没有将硅片注入到A股上市公司超日太阳(下称“协鑫集成”),主要是一些股东的想法所致。同时他也详细解释了协鑫新收购的这家上市公司战略定位,即成为一个全方位的新能源集成商。

“保利协鑫的部分资产(硅片等),原来是打算注入到协鑫集成的。此后,我们主要考虑到香港资本市场中一部分股东的想法而做了改变,(终止了硅片注入的工作)。他们对保利协鑫的管理层很有信心,尽管企业本身的资产负债率有点高,资金结构有点不合理。”朱共山说,很多基金还是陪伴企业了很多年,对保利协鑫寄予厚望。这些股东的心愿是,希望硅片放在保利协鑫的平台下,“这样也挺好,我们的股东不需要再等。如果等股东大会召开,届时卖出硅片项目被股东们说NO的话,反而不好。今后,保利协鑫的多晶硅业务不仅要领先,在高效长晶这部分也要做到世界先进水平,对老的切片进行转型、升级、降本、增效。”他表示,一些原打算购买硅片的投资者,将与协鑫集团有其他合作。

在谈及协鑫集成的定位,朱共山显得十分有信心。他说,协鑫集成会有不同的模式,比如针对商业屋顶、便携式、漂浮式、渔光、农光等都会有集成解决方案。“我们成立这家公司的目的是,要给大众提供光伏电站的一体化服务,帮助大家尽快的开始使用光伏产品。目前,市场上缺少一家公司能真正从事光伏服务的企业。假设一个家庭要建屋顶光伏电站,它的资金怎么解决、如何运维,暂时并没有这类方法,而且银行也会嫌这一单太小。协鑫集成的做法是,只要你登录网站,我们就会来提供千家万户的服务和安装。”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公司能参与这个市场,把市场做大。

他强调,协鑫集成的服务,不仅仅是与消费者买卖设备的关系,将来要做最好的运维公司,“我们将通过大数据,通过协鑫集团的25年运营经验,和我们已有的发电厂资源,吸收引进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电站经验和软件,迅速集成为最好的软件和硬件平台,为电站投资和拥有者提供开发服务。我多次说,光伏行业需要一个华为,不再是销售产品,而是销售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