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市值达到800亿港元 正筹备成立汉能产品开发集团新平台

发表于:2014-12-04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作者:于 南
近期,汉能高层正筹备成立一个名为汉能产品开发集团的新平台,为此甚至考虑过弱化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的投资

自11月20日每股价格站上1.92港元起,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的市值便达到了800亿港元。

而截至11月26日,排名全球第二的单一光伏上市公司——SunEdison市值为61.43亿美元,约合476亿港元,紧随其后的则是大名鼎鼎的SolarCity(54.58亿美元)、FirstSolar(51.15亿美元)……相比之下,汉能以逾300亿港元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于SunEdison。汉能薄膜发电的市值已经远远超过全球所有晶硅和薄膜光伏企业,这也体现了市场对代表光伏未来发展趋势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的认同和信心。

伴随着“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的广而告之,除了市值飞速增长,这家在业界鹤立独行的光伏公司也渐渐进入了公众视野,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由此认识了光伏,还惊讶地发现,原来这种轻柔的可发电组件,还能够应用在汽车上、帐篷上、手机上,甚至是服装上。

之所以说汉能“鹤立独行”,不仅源于其技术路线的与众不同。如今,在绝大多数光伏人正潜心控成本、攀荒山、爬屋顶找项目时,汉能却似乎更热衷于与特斯拉、阿斯顿·马丁、Formula E的合作。

这一切或许都事出有因。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期,汉能高层正筹备成立一个名为汉能产品开发集团的新平台,平行于汉能高端装备产业集团(上市资产)、汉能光伏产业集团(生产基地)、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等。

“为了集中全部精力投入这一新平台的建设,汉能甚至考虑过弱化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的投资。”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根据计划,这一新平台将在美国硅谷设立总部,主要为借力当地的研发。其下设有7个产品事业部和北京产品开发中心,将推动BIPV、户用发电、柔性屋顶、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特种等多个产品类别的开发和创新,真正推动薄膜发电在全球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