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收到过补贴吗?光伏君:好像就没见到过钱

发表于:2014-12-01 10:15:45     作者:涉江 来源:solarzoom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问:“光伏电站收到过补贴吗?”

某国企光伏人士答:“好像就没见到过钱。”

电站补贴要下来了?

11月18日上午,某国企光伏人士(A君)告诉记者,“我们的补贴要下来了,正在开票。”“先发今年的一部分,以前的继续欠着。”据了解,这次的补贴包含几十兆瓦的地面电站项目,占公司年度电站总规模的1/10左右。

记者询问另外一位业内人士补贴发放情况,他用“够呛”二字表达了他的悲观情绪,“发票可以开,但钱不一定拿得到。”

记者向多位业内人士咨询地面电站的补贴是否即将发放,有表示肯定的,也有没听说的。这印证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补贴一批批发放”的说法。但究竟以怎样的标准“一批批来”,还不得而知。

“补贴拖欠涉及到可再生能源资金历史欠账问题,比较复杂。”孟宪淦表示,2012年以前的欠账比较多;2013年以后,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提高到一分五,财政压力有所缓解。

从2006年开始,国家在销售电价中开征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标准从每千瓦时1厘钱逐步提高到每千瓦时8厘钱。自2013年9月25日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由每千瓦时8厘钱提高到1.5分钱。可再生能源附加补贴一年内增加收入270亿元左右。

尽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有所提高,但是,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对补贴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近年来可再生能源资金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补贴发放情况不容乐观。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底,可再生能源资金缺口为107亿元。“就今年来说,截止三季度,仍有140亿的资金缺口。”孟宪淦表示。

据悉,中国家五大电网公司下属的新能源公司补贴资金拖欠达到60亿元,其中有一个公司被拖欠41亿元。

除了资金缺口,补贴发放也存在不同部门管理的问题。2012年以前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发放归属发改委,2012年以后归属财政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