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佟兴雪: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几近完成 剩余工作下月全部结束

发表于:2014-11-25    

11月24日,正在进行海外债务重组赛维LDK最新发布了一份公告。

根据公告,日前(11月21日)美国破产法院达成一项批准法令,批准了赛维LDK三家美国子公司—LDKSolarSystems,Inc.、LDKSolarUSA,Inc.及LDKSolarTechUSA,Inc.自愿呈请的重组预定计划(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进行重组)。

与此同时,美国破产法院还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达成一项认可法令,认可赛维LDK在开曼群岛大法院的临时清盘进程为美国境外的主要进程,以及达成另外一项实施法令:认可并授予充分的效力在美国辖区内实施赛维LDK的开曼群岛安排计划。

“这意味着,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的全部法律程序已经结束。”接受独家采访的赛维LDK临时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佟兴雪进一步向记者解释道,“如此一来,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便只剩下执行与债权人达成的债务重组支持协议,而这一工作将在下个月(12月份)全部完成”。

  历时一年海外债务重组

今年2月份,为化解海外债务问题,赛维LDK在其注册地开曼通过“临时清盘”的方式发起海外债务重组,重组过程涉及赛维在开曼、中国香港及美国三地的公司,重组的债务金额超过7亿美元。

这7亿美元的主要构成为:赛维LDK曾于新加坡发行的17亿元高收益债券(优先票据),及赛维LDK硅料(赛维LDK注册于开曼,经营多晶硅业务的子公司)的一笔2.4亿美元股权融资(优先股)。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份,欲化解海外债务危机的赛维LDK便陆续与上文提及的2.4亿美元优先股投资人、17亿元高收益债券投资人等展开协商,希望他们能够在对公司发展抱有信心的基础上,与赛维LDK签署“重组支持协议”。

这份“债务重组支持协议”为相关债权人提供的解决方案,大致可归纳为现金赎回与债转股两种。

其中,现金赎回是指,赛维LDK以每1美元债权作价0.2美元的价格,回收债券;而债转股是指,8.736%的债务将由赛维LDK普通股按每股1.586美元的价格来偿付(股权受锁定禁售限制),剩余的91.264%的债务则由赛维LDK发行的可转债来偿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