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未来将加大清洁能源投资

发表于:2014-11-25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3日表示,未来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对于一些传统的煤电项目,只会在“极度需要的情况”下才会投资。

金墉称,世界银行委托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进行的专项研究再一次拉响了气候变化的警报。过去几十年里,全球范围内温室气体的排放已经导致了前所未有的气候危机。

极端天气影响广泛

“研究结果堪忧。随着全球变暖的进一步加剧,酷热天气和其他堪称百年难得一遇的极端天气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给世界带来更多风险和不确定性。这将给全球发展带来严重后果,比如粮食减产、水资源短缺、流行病传播范围扩大和海平面上升等。”他说。

金墉说:“正如我们所见,剧烈的极端天气已经影响到数百万人,扰乱我们的生活,比如这几天美国布法罗降下的五六英尺(1.5~1.8米)厚的大雪。即便我们尽力缓解,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时代之前的水平升高1.5摄氏度的趋势也难以改变。这意味着气候变化的影响,如酷热天气的出现,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根据世界银行报告,全球平均温度上升2摄氏度的话,巴西的大豆和大麦产量将会减少50%~70%。在中东和北非地区,酷热天气和平均温度上升会加剧该地区原本已经很严重的水资源紧张,进一步影响食物供给。

“气温升高1.5~2摄氏度,农作物产量将下降30%,而一旦温度升高3~4摄氏度,农作物产量将大幅下降60%,而资源紧张会加剧该地区的不稳定局势。”报告称。

金墉强调:“目前,风险已经高到前所未有的地步了,我们不能继续放任温室气体排放。为控制气候变化采取措施是大势所趋,坐以待毙将会让我们付出更大代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