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军新能源技术战杀手锏: 核聚变与太阳能

发表于:2014-11-05 08:50:00    

美国国防部即使不是全球至少也是美国能源单一最大用户。这种依赖性每年使军方耗费在能源上的开销达数十亿美元,而军队不得不执行危险的运送任务。

专家们说,在未来战争中,国防部将缩短后勤保障的“尾巴”,在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性的同时,将需要开发再生能源的渠道,维持士兵装备以及武器系统与基地动力的运转。

  打造全核动力舰队

华盛顿思想库美国安全研究所研究能源与气候的高级研究员安德鲁·霍兰说:“拿破仑说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确,当今的情况是,兵马未动,石油先行。”

据负责作战能源规划与项目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办公室说,在2012年财年(这是迄今可获得的最近的数据)国防部各类作战行动中,液态能源消耗量为1.04亿桶,花费达164亿美元。

霍兰说,军方的所有动力来源都是石油。这种依赖性使武装部队成了昂贵石油的“油奴”,迫使它们不得不在危险的区域运输大量燃料。

他说,核聚变反应堆也许可以按需向军队提供足够能源,且方式更加安全、经济。

霍兰说,反应堆的工作原理是以氢为原料,将其加热到高温。随后氢发生融化,聚变为氦,释放出大量可转化为电力的能源。

他指出,不同于核裂变反应堆,聚变反应堆要安全得多。

他说:“不可能发生熔毁事故,不会有任何放射性物质残留。”他还说,聚变反应堆对亚太地区某处的一座孤立基地可能会很有用。

他说:“美国设在关岛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基地都是以代价高昂的船运柴油燃料为动力的……如果可以用一个无需燃料的聚变发电站来维系基地运转,那么就可以节省大量金钱,并大大缩短了后勤保障设施的规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