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抢装迹象已经出现 今年完成10GW的目标问题不大

发表于:2014-11-0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4年1-9月中国光伏装机仅完成4GW。截止9月底中国总光伏容量达到20GW,占中国可再生能源份额仅5%,占中国能源供应总比仅2%。根据此前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3.3GW。包括分布式1GW,地面电站2.3GW。整个第三季度作为光伏项目建设高峰期,仅完成0.7GW装机容量。四季度中国至少要完成6GW新增装机,才能匹配国家能源局此前的规划。

航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文磊对记者表示数据上来看的确有点难看,但是,我们应当看到,1-9月份实际的安装量应该远高于这个4gw,存在着一些施工、申请并网过程中,这些也是一些不可忽略的数量。

是什么造成今年前三个季度光伏装机预计下滑?以河南为例,记者调取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备案系统有关光伏发电相关项目,投资备案的项目接近100个左右,总规模接近1.5GW。从备案的情况可以看出投生河南开发建设光伏的企业较多,投资开发的热情高涨这对于河南省的新能源开发不可谓是一件好事。

然而,记者发现在河南省备案系统中几家比较大的公司,以上市公司及中字头为代表的十几家企业,在参观了几家企业项目现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后得知,几乎没有几家企业的光伏电站全面开工建设,即使有开工建设的也只是平整场地和修修路,走访新乡、平顶山、三门峡、南阳、安阳等多个地市很多企业一备案规模都在50兆瓦以上,且投资规模都比较大。

各个地级市都是比较欢迎和重视新能源的发展,为什么备案那么多项目没几个开工的呢,记者询问了多个企业投资人及地方相关政府领导发现,由于国家给河南省下达的75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指标河南省能源局没有进行指标分配而是由企业自主建设,由企业建设完成后方可拿到今年的相关指标,主要是打击很多企业倒卖路条以及很多企业拿到指标后不进行筹建浪费指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