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州发展净利增22.69% 正在布局新能源

发表于:2014-11-02    

“我们会全力发展光伏风电,尤其是光伏,这是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 10月30日,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董秘会秘书张雪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一天,广州发展公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 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 57亿元,同比增长19.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9亿元,同比增长22.69%,基本每股收益约0.37元。

成立于1989年的广州发展,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自1997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主要以电力、煤炭、油品、天然气为核心的综合能源业务,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和广东省最大的三家地方电力供应商之一。

张雪球向记者表示,目前,广州发展光伏、风电多项目开工,新能源业务已经全面起航。他说,广州发展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部分项目已步入实施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其介绍,今年3月26日,广州发展从化明珠工业园分布式光伏范区(83MW)第一期万宝冰箱4.19MW项目开工建设,并与7月份并网发电。丰力轮胎和钻石轮胎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2MW)与合作方签订能源管理合同。而总装机容量为49.5MW的惠东东山海黄埠风电场项目也已全面施工;惠州西冲海上风电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在并网方面,南方电网,尤其是广东电网是非常支持的。”他说。

而针在公司在发展光伏和风电的项目中所遇到的难题,张雪球认为是屋顶资源问题。“发展光伏电站,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找资源。”他说,“(资源)要找到好的屋顶,还要到一个好的屋顶的业主,这个是要花时间的。” 但他表示,除了广东,只要在全国其他地区找到好的资源,广州发展也将走出广东区投资。

广州发展燃气业务正在扩展,并拓展海外资源。张雪球介绍,在报告期内,广州发展管道燃气销售量达8.1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8.35%。

在燃气组织方面,9月24日,广州发展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按公司与沃德福液化天然气出口私人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拟在25年内每年采购100万吨LNG。广州发展试图借此打通国际、国内市场天然气长期采购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张雪球说,在国内煤炭下滑、煤价持续走低的市场环境下,广州发展的煤炭销售却能逆势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煤销售量为1168.70万吨,同比增长72.6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