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超日“死里逃生” 重组方案惊险通过

发表于:2014-10-24    

23日下午,已处于悬崖边的*ST超日举行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债权人们就其10月7日晚间公布的重组方案,做出“同意”或“不同意”的选择。这一结果,将直接决定*ST超日的生死。

经过多番博弈,这一重组方案最终惊险通过。这也意味着“11超日债”有望得到全额偿付,*ST超日保“壳”成功成为大概率事件。虽然对于大额普通债权人而言,偿付比例仍令其不满,但对于“11超日债”而言,*ST超日终于做到了“末日救赎”,使其未成为首只本息违约债券。

根据修改后的最新退市规则,已连续3年亏损的*ST超日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重整,才能保“壳”不退市。为了留出债务重整所需的基本时间,*ST超日于半月前“跑步推出”了重组草案,确定由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作为公司重整案的投资人,经重整的公司仍是一家在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

虽然投资人实力不凡,江苏协鑫高层也公开表示,此番重整计划已对各方利益做了最大兼顾,也付出了重组方所能承受的最大代价,但对于普通债权20万元以下部分全额受偿,超过20万元部分20%的偿债比例,投资人与阿特斯等25家供应商债权人之间的博弈始终持续,这也成为*ST超日能否保“壳”的决定性因素。

作为国内首例宣布无法按期支付利息的违约债券,“11超日债”债权人目前申报人数为2100人左右,此外还有不足200家供应商和银行等。“‘11超日债’的数千位持有人基本都是个人,因为是首例违约债,无论是债权人还是有关部门都极为重视。通过资本重组方的进入并提供资金使各个债权人获得赔付,这对大量债权人而言都是很好的解决方案。”江苏协鑫副总裁崔乃荣曾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