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河水电新型全铝光伏支架加工制作完成初步验收

发表于:2014-10-0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9月26日下午,在国鑫铝业公司组装车间,一组18米长全铝合金制作组装的新型光伏支架静静矗立在车间大厅等待验收。这台由黄河鑫业公司负责,国鑫铝业公司、禹天监理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黄河电力检修公司及黄河集成设计公司多家单位共同努力,承担着为全省光伏产业铝合金支架替代钢支架,就地消化电解铝过剩产能,同时打通黄河公司电解铝-光伏支架产业链目标任务的新型光伏支架制作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生产计划。

本次制作的光伏支架将用于龙羊峡水光互补二期530MWp电站建设项目中。黄河公司因为同时具备电解铝生产和光伏发电的能力,为形成上下游产品的对接,打通电解铝-光伏支架的产业链,实现规模效益,黄河公司通过前期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确定了全铝合金光伏支架的生产制作。

作为电解铝生产企业,黄河公司委托鑫业公司负责铝合金光伏支架的制作工作。为圆满完成光伏支架制作任务,鑫业公司努力克服繁重的生产经营压力,由公司领导亲自挂帅,专门抽调人力物力,不断加强与国鑫铝业公司、禹天监理公司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支架生产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按时保量向国鑫铝业公司提供生产原材料,确保了光伏支架制作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现场验收过程中,由鑫业公司、禹天监理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黄河电力检修公司及黄河集成设计公司等多家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验收组在详细参观了解了国鑫铝业公司生产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国鑫铝业公司关于光伏支架生产加工情况的汇报后,重点对光伏支架的尺寸、质量、安装情况进行了认真检验,并对支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优化完善之处进行了讨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对新型全铝合金光伏支架制作加工安装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此次制作的铝合金光伏支架在青海省尚属首次,和以往光伏支架部分采用铝合金不同的是,此次光伏支架所有结构包括连接件都全部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具有重量轻、外形美观、抗腐蚀性性能极佳的特点,同时在强度和质量方面也能达到光伏电站建设的要求。从现场验收的情况来看,支架的尺寸和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可以满足光伏电站建设的需要。鑫业公司、国鑫铝业公司、禹天监理公司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下一步光伏支架生产安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龙羊峡水光互补二期投产在即,工期紧、任务重,加上天气逐渐转冷,安装难度逐渐加大,必须加快光伏支架的生产进度,确保龙羊峡水光互补二期按计划投产。二是国鑫铝业公司作为支架生产加工单位,要加强生产管控,提高机件加工精度,同时积极反馈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优化,确保支架生产进度和质量。三是针对现场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拿出修改和完善的方案,通过合理优化部分设计,进一步减少机件加工的流程和减轻支架重量,降低生产加工的难度和投资。四是各单位尽快成立沟通机构,建立沟通机制,为快速、高效地解决制约生产的相关问题提供良好平台。

青海省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综合条件最好的地区,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青海光伏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政办[2014]53号),到2015年,青海省累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以上。而目前光伏发电中光伏支架以钢支架居多,铝合金支架代替钢支架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此外,目前国内铝行业整体下行,铝锭价格较低,生产制作铝合金支架的生产成本也较低,是大力发展铝合金光伏支架的有利时机。此次全铝合金光伏支架制作完成并验收成功,将为青海省光伏产业铝合金支架替代钢支架产生极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