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邢台50兆瓦光伏项目被爆审批手续不全

发表于:2014-10-08 09: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临城晶澳光伏项目以租代征两千亩 征地手续在哪”的问题。邢台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核实,该项目符合临城县土地利用规划,并取得临城县住建局、临城县武装部、临城县文物局出具的选址意见和邢台市国土资源局出具的不压矿证明,以及临城县国土资源局和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出具的用地预审批复,并通过安全评价、地质灾害评估、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和环评意见,河北省电力公司出具的并网函和河北省发改委出具的项目备案证。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们是邢台市临城县西竖镇南灰山村的村民。2014年8月13日,一个名为晶澳光伏发电的项目在位于我村的山上开工了。随之,我们村历届村委班子私下买卖山地,亲戚之间私囊相受大量集致体资产一事被暴露出来。

晶澳公司占用我村集体山地2100亩,以租代征方式以每年每亩160元租用,租用期限26年,共计租金873.6万元。然而,村民们发现该地块土地早在数年前就被历届村干部私下卖给了各自的亲戚家属。分别是1998-2000年,村支书刘某校伪造当年合同将300多亩荒山承包给了外甥女李某某(此人非本村户籍)另有600多亩荒山以同样形势承包给了自己的叔伯兄弟刘某某;2000年-2003年,村支书李某林伪造当年合同将500多亩荒山承包给了侄女婿张某某(此人同样非本村户籍)。2003年-2005年,村主任刘某某伪造合同将200多亩荒山承包给了他的亲哥哥刘某某。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村四位老党员代表村民多次向镇政府反映都被政府领导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解决。

另据了解,该晶澳光伏发电项目根本就没有征地手续便开工建设,采取以租代征方式未批先建,置村民诉求于不顾强行开工!2000余亩的山地被建成工业项目,该项目的土地审批手续到底在哪里?

邢台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

经调查:临城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临城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临城县2014年招商引资的环保绿色无污染的新能源项目,该项目计划在租赁的荒坡地上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场区,同时征用15亩荒坡地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项目拟建场地位于临城县西竖镇南灰山村南,规划场区总面积约1800亩(其中升压站及管理区占地为15.0015亩,太阳板占地为1785亩不破坏植被、不见永久性建筑物),其中升压站及管理区所占15亩地的征地手续已取得省厅土地预审意见,光伏区约1800亩规划占地已有该公司与南灰山村委会和西竖镇人民政府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目前该公司已按照政策要求和协议约定按时足额支付了升压站的征地款和光伏区2014年度租赁款。

经核实,该项目符合临城县土地利用规划,并取得临城县住建局、临城县武装部、临城县文物局出具的选址意见和邢台市国土资源局出具的不压矿证明,以及临城县国土资源局和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出具的用地预审批复,并通过安全评价、地质灾害评估、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和环评意见,河北省电力公司出具的并网函和河北省发改委出具的项目备案证。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