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指明印度145GW太阳能的方向

发表于:2014-09-03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制造商兼开发商Tata Power Solar以及太阳能分析师Bridge to India的一份报告,印度太阳能目前具有潜力成为化石燃料一种可行的替代方案。

该报告预计,由于太阳能与昂贵的化石燃料的竞争变得日益激烈,并且该国遵循最适当的战略,多达145GW的太阳能——或印度能源产量的13%——可以在未来十年部署。

报告《印度如何推动其太阳能转化?蜂窝或大象》,分析了大型公共事业至商业和住宅屋顶太阳能发电的利弊,旨在确定印度太阳能部署的最佳途径。

其比较了印度太阳能未来的四种方案,分别由超巨型项目——太阳能“大象”——公共事业规模项目——“马”——大型屋顶——“鸽子”——或住宅屋顶——太阳能蜜蜂推动。

在不同类型的系统中,该报告表示,未来十年可实现装机容量为100至145GW。

该报告表示,进口煤炭的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目前与印度大型太阳能发电持平。

比较印度不同规格的太阳能安装项目的不同方案,该报告还预计,太阳能价格到2024年将进一步下滑4%,而预计进口煤炭将上涨12%,国内煤炭价格将上涨7%。

2019年太阳能将与国内煤炭实现平价,到2017年储能技术与进口煤炭相比将具有成本竞争力。

该报告还提议着眼于“电力的抵岸成本”——或LCOP——与LCOE相反,更好地判断能源客户首选的价格。这测量消费点成本,以及发电,考虑电网平衡和升级成本,至智能电表和盗用。

预计对于公共事业太阳能,LCOE和LCOP的差距高达每千瓦时两印度卢比,对于屋顶为0.2印度卢比。

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已经实现每千瓦时6.6印度卢比的平均价格,抵岸成本为每千瓦时8.4印度卢比——与进口煤炭持平。

根据该报告,就长期成本而言,屋顶太阳能最佳,到2024年平均化发电成本为每千瓦时6.6印度卢比,抵岸成本为每千瓦时6.7印度卢比。

该报告总结道,更小的系统还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Bridge to India总经理Tobias Engelmeier表示,对于较小的屋顶系统,在“创建一个市场方面需要更多工作,其依赖于可靠的政策,如净计量,或创建消费融资方案”。

Engelmeier表示,较大型的太阳能项目更易于执行,由于政府可以直接提供支持。但是对于小型市场,是一个更长远、可持续的市场,“政府需要为其建立正确的生态系统”。

一个生态系统可以“通过拥有更多的专业销售结构、安装公司以及融资机制”创造。这一发展将使得屋顶部门成本降低。

Tata Power Solar首席执行官Ajay Goel表示,他希望该报告将“引发关于该问题的强有力的对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