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好三类光伏股 关注光伏业绩改善情况

发表于:2014-08-25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行业热点

机构看好三类光伏股

新能源板块一直是机构宠儿,其中的光伏概念股尤其受宠。中信证券称,截至2014年上半年,我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19.42GW,其中分布式系统累计装机容量3.1GW,分布式占比15.96%。除中、美、韩等少数国家外,主要光伏国家并网系统新增装机量中,分布式占比均超过50%。

该券商称,国家能源政策自2012年以来,始终在向分布式光伏发电 (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为特征的光伏发电)倾斜。根据2014年发改委下发的光伏发电项目配额,新增光伏发电备案14GW中,分布式高达8GW。此外,根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CREIA)的预计,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比例中,将有54%来自分布式光伏的贡献。

该券商称,近期,政府频繁调研分布式光伏,高度重视发展中的难题,或为下一步扶持政策加码作出铺垫。可能出现的政策包括:提高分布式的补贴、政府信用背书推广、《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的出台;长期看,分布式光伏业主作为配用电侧的发电、售电入口,有望借力“配电、售电市场化”的电力体制改革,成为拥有电网运营能力的平台。

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上市公司:第一,符合分布式发展方向的单晶龙头企业,如隆基股份(收盘价19.44元);第二,拥有大量光伏建设和运营资产的企业,如爱康科技(收盘价18.98元)、中利科技、京运通、海润光伏、林洋电子、航天机电、东方日升和森源电气等;第三,有望借力电改形成电网运营业务的平台类公司,如正泰电器(收盘价25.38元)。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光伏业绩改善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