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拯救太阳能:澳可再生能源目标或被废除

发表于:2014-08-21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成立小组复审可再生能源目标(RET)。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希望废除该目标。澳大利亚太阳能委员会警告称,如果RET被废除,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规模将下降40%-50%。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从来不是太阳能或风能的“超级粉丝”—这点众所周知。据政府内部匿名人士透露,托尼·艾伯特(TonyAbbott)已授意成立审查小组调查RET,意在彻底废除该政策。

澳大利亚太阳能委员会听闻此消息后愤愤不平,并向记者透露称,削减或废除RET均将“摧毁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结果是灾难性的。

“据悉,审查小组正提议削减RET,而非彻底废除之。”澳大利亚太阳能委员会首席执行官JohnGrimes表示,“不过截止目前,总理拒绝公布审查报告。”

“这对于澳大利亚光伏产业而言是一个悲伤的消息。如果政府废除RET,太阳能市场需求将立即暴跌40%-50%。此外,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人因此失去工作。没有上千家,也有几百家小型企业被迫关闭。”Grimes补充称。

RET是由前总理由约翰·霍华德(JohnHoward)领导的前保守党政府而制定,曾赢得两党的支持。据一份分析“废除TET”的报告总结,至2020年,该政策将耗费110亿澳元(102.5亿美元)的资金。

RET规定,至2020年前,澳大利亚20%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产生,并规定了41000吉瓦时太阳能、地热和风力发电量的固定“可再生能源目标”。然而,随着形势的发展(例如制造工厂及铝冶炼厂陆续关闭)、能源效率的提升以及屋顶光伏部门的扩展,澳大利亚电力需求一直在下降。基于此,部分集团开始诟病RET,并提议废除之。

持有此类观点的集团(例如澳大利亚工商会)表示,RET正在哄抬电价。不过据《澳洲金融评论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RET只负责全澳3%的电价。

据悉,RET调查小组倾向于将RET的目标数据削减至2700吉瓦时。

目前,澳大利亚太阳能委员会已推出“拯救太阳能”活动,通过选民向政府施压,以期其能确保对太阳能产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