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化隆光伏项目鸣枪事件:网络造谣

发表于:2014-08-19    

今年,我市化隆县有关部门根据《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海东市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的函》关于6月份必须前开工建设的指令要求,如期实施化隆县巴燕镇马场建设总规模为200MW的光伏电站时,多次遭到化隆县巴燕镇马场村部分村民的非法阻扰后,经县、乡党委、政府组成工作组多次入村做工作均未奏效。8月13日,化隆县有关部门再次配合施工单位携带施工设备,进驻化隆县巴燕镇马场村施工现场时,再次遭到化隆县巴燕镇马场村部分村民的暴力阻扰,致使事态恶化,当地警方现场指挥员果断采取措施,鸣枪示警,及时制止了严重后果的发生。然而,次日个别人将当时警方鸣枪遗留的弹壳拍照,配以现场一老人蒙头盖被睡觉的照片,同时配上内容为“警察暴打村民,县长连开五枪”的文字发往网站进行恶意炒作,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呢?据记者调查,化隆县巴燕镇马场村部分村民暴力阻扰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个别人歪曲事实在网络上恶意炒作。对此,海东市委、市政府,化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一致表示,化隆县巴燕镇马场光伏电站决不能因此停工,要严厉打击暴力阻扰重点工程开工,恶意网络诽谤的肇事者。

在国有土地上造福于民

据化隆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介绍,化隆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大力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造福一方的指示精神,经过大量招商、选址、可行性调研工作,于2014年6月,在青海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与投资商能高公司签订了年产509MW新能源发电关键设备及总规模为200MW的光伏电站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30亿元。这不仅是我市18家重点相关产业建设项目之一,而且是化隆县历年来最大的招商建设项目。项目签订后,经过前期一系列研判工作,确定化隆县巴燕镇马场一带是理想的光伏电站建设地址。该地属于国有林场用地,周边与7个村庄接壤。

该项目确定后,化隆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充分考虑7个村庄村民在该区域有放牧的传统,便与投资商在建设技术上磋商达成了不影响村民放牧的共识。即将光伏设施由地面架设到离地1.5米,留出放牧空间,并设计留出人畜进出专用通道,让村民正常放牧。同时,考虑到周边村民的生活状况,本着建设一块、造福一方的民生观,决定光伏电站建成后,周边7个村的村民用电一律免费;国家给该宗地给予的相关治理补助也按人发放给村民,切实让村民得到建设带来的实惠。这一系列富民惠民举措深受周边绝大部分村民的拥护和称赞。

没有想到的是部分村民在个别人的煽动下公然暴力抗法、阻扰开工,并利用网络歪曲事实、恶意炒作、混淆视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