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phone6的太阳能启示:前景无限的光伏

发表于:2014-08-15    

iphone6发布在即,网上关于它的传说越来越多,iphone6最大的亮点便是蓝宝石屏幕和太阳能续航功能,这是光伏应用领域的一项突破。但是光伏应用领域远不止您想象的那样,它的开发空间仍然相当大。让我们从iphone6谈起,扒一扒光伏应用的发展脉络吧。

一、iphone6能否进行太阳能续航?

iPhone6,有些人认为它将可能成为又一个影响整个世界的产品,其上市也必将成为2014年年度事件之一。在这个关于iphone6消息漫天飞的特殊时间里,即使是国内外任何一家媒体发布有关iphone6的新闻都会引起舆论的极大反响。2014年8月6日,国外科技媒体Re/code周二发布消息称,苹果将于9月9(星期二)举行下一代iPhone6相关产品发布会。

分析师MattMargolis预测苹果会采用太阳能来提升iPhone6的电池寿命。Margolis认为,苹果2014年在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的蓝宝石玻璃,将会内置太阳能电池。Margolis的结论建立在不同的现实事件,包括苹果在2013年的一份专利,这份专利涉及的便是集成的触摸传感器和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但这份专利没有包括如何将收集的太阳能传送到电池。

2013年10月份还有后续专利,涉及太阳能触摸屏面板,具有电源管理系统,可从太阳能电池板接受电能。其他事件还包括,苹果公开招聘有太阳能行业经验的薄膜工程师,这是在苹果与GTAdvancedTechnologies就蓝宝石显示屏签订协议之后。此后,苹果还表示2014年财季部分预算会用于购买“前沿”的激光器,会用于太阳能电池。有台湾方面媒体报道称称富士康的订单中表示,苹果将采用蓝宝石玻璃制作屏幕,并且iPhone6或许会采用太阳能延长电池寿命,这对于苹果系列手机来说无疑是一大创新。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iPhone上使用太阳能面板可能只是增加续航时间,而不是取代座充。iPhone表面的面积就算全部配备太阳能面板可能并不足够手机能源消耗,即使使用今天实验室内最高效的太阳能技术。技术就是技术,实际情况总是很现实的。不过,如果每天能多给你1-2个小时的使用时间,这样的事情,不也是很好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