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薄膜光伏一条道走到High

发表于:2014-08-14    

当一家公司将创新技术市场化,它就能够抓住市场的领导地位,而竞争者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2014年麻省理工(MIT)《技术评论》公布了“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榜单。尽管在MIT官网对该榜单的说明中表示,很难定义什么是“聪明”的公司。但是当你看到这些公司时,自然就明白了聪明的含义。在这个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名单中,汉能其中是唯一的凭借收购策略上榜的企业,其上榜理由,是以大甩卖价格收购了美国光伏公司Miasole。

2012 年是太阳能产业伤亡最惨重的一年,总共有四十几家叫得出名号的太阳能上下游厂商倒闭、退出、停业、重整,或遭购并。2013 年虽然是太阳能复苏的一年,但状况也不太乐观,仍有三十几家业者阵亡。正是在这两年时间内,汉能通过并购积攒了丰厚的家底。2012 年,汉能收购了Q-Cell 的CIGS 部门Solibro,2013 年又收购CIGS 薄膜电池领域小有名气的新星,Global Solar Energy 与MiaSolé。

对于汉能的“逢低买进”,贱价大采购的举措,业界一直是抱着看戏的相法静待结果。汉能到底是捡了便宜,还是把没人要的赔钱货当成宝,当了凯子呢?2013年10月时汉能宣布其CIGS薄膜电池达18.7% 转换率,到12月,汉能宣布实验室中部分样品达到19.6% 转换率。这个数据,已经逐步逼近CIGS电池20.8%的最高纪录。而在2014年4月份,汉能旗下Solibro终于实现了20.5%的转换效率,并得到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证实。

转换率高不代表能转换为营收获利。目前GIGS 薄膜太阳能唯一商业量产者为Solar Frontier,其转换率为13%,汉能CIGS电池实验室效率达到20.8%,似乎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