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合集

发表于:2014-08-12 00:18:00    

今年8月初,大多光伏企业依然没有走出“双反”的阴影,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天合光能了,400MW组件出口最终拖到了反倾销初裁公布,高额的保证金让其面临“挨刀”危机。挥去“双反”迷雾,国内最受热议的就应该是分布式光伏新政,虽然政策公布日期待定,但是仍有企业提前做足准备——兴业、协鑫结盟分布式,三方合作强强联手不知是否顺应了新政这一市场风向标呢?除了国内喜忧并存,国外光伏企业也消息频传,到底这周又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新鲜事儿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给大家带来了太阳能光伏企业的一周动态合集,让你在忙碌之余不错过任何业内见闻。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合集

【国内】

  天合光能2.28亿美元组件“滞留”保税区 面临“挨刀”危机

记者获取的一份数据显示,中概股天合光能历月转入保税区的光伏组件货值已由今年5月份的8100万美元,激增至6月份的2.28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从6月5日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并没有新增对美出口。这意味着,400MW光伏组件(粗略结算,天合光能6月存入保税区价值2.28亿美元的光伏组件规模约为400MW)中的绝大部分仍然存放于保税区内(保税区货物不得回流,只可出口)。”

与此同时,有业界人士还表示,“不论天合光能最初怎么考虑的,这400MW组件出口最终拖到了反倾销初裁公布,令之需要交纳更高的保证金。未来,其或许会转向出口至其它地区(欧洲、日本等),也可能会认缴保证金,亏本销往美国”。

OFweek视点:天合光能7月份刚刚遭受双反的的沉重打击,转眼又因为滞留保税区的巨额光伏组件面临挨刀的危险,看来双反之下即使远离了税却也难逃保证金,天合光能此番真可谓是祸不单行!

兴业、协鑫结盟分布式 光伏行业发展渐入佳境

8月4日晚,港股上市光伏企业兴业太阳能、保利协鑫能源及协鑫新能源共同发布公告,宣布三家公司已签订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致力于共同开发、建设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光伏材料制造供应链、项目工程、光伏电站资产合作以及智能微电网项目。

根据协议,兴业太阳能与协鑫新能源在2015年合作项目规模不少于500MW,且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要合作方向。

OFweek视点:三方合作强强联手、各有所长,将是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市场极具竞争力的参与者。而传闻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将于本月出台,这一场“及时”的合作是否也是光伏分布式光伏的风向标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