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召开监管工作例会第三次会议

发表于:2014-07-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7月24日上午,国家能源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监管工作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对上半年12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拟开展的8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有关司的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同志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谭荣尧总结了上半年12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经验,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对抓好下半年8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谭荣尧指出,上半年12项重点专项监管,是国家能源局重组后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及“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加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创新能源监管方式的重要探索。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按照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监管司、专业司、派出机构等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产生了积极影响。一是发现并处理了一批问题;二是解决了一些突出矛盾;三是对专项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行了有益探索;四是专项监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谭荣尧认为,总结上半年12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有以下几点对于进一步做好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具有重要价值:一是以问题监管为出发点,突出针对性;二是采取专项监管的方式,突出工作深度;三是以闭环监管与协同监管为手段,力求无缝对接;四是突出重点内容、避免监管范围上的面面俱到,实现有效监管。

谭荣尧强调,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要按照“总结监管经验,巩固监管成果,优选监管内容,优化工作流程,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来安排。一是继续开展好上半年的“简政放权”、“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安全”、“项目许可”等部分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并予以深化和优化;二是针对当前“弃水与窝电”、“分布式发电并网难”等突出问题,确定新的重点专项监管。近日,国家能源局已经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国能监管[2014]346号),将开展8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分别是:2014年度火电规划及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监管;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专项监管;部分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专项监管;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专项监管;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专项监管;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监管;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专项监管;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每项监管将选取少量区域、省份进行重点监管,相关派出机构于2014年12月底前完成辖区内监管工作。国家能源局选取一个省份(区域)进行驻点监管,成立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谭荣尧要求,下半年8项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抓实:一是要突出“问题监管、闭环监管、依法监管、协同监管”,在准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把监管工作做专、做精、做深,务求实效。二是要继续抓好上半年专项监管披露问题的整改和监管成果宣传运用,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重点专项监管与日常监管两手抓,以重点专项监管推动日常监管,切实提升日常监管效能,确保全年监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