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科技:增发顺利通过审核,电站建设资金无忧

发表于:2014-07-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评论

非公开增发获得核准,短期资金压力无忧。从历史上证监会核准速度来看,一般在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后半个月至2个月内可以获得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之后必须在六个月内完成增发,预计公司3季度完成增发概率较大。公司本次增发募集资金9.70亿元,用于80MW分布式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性资金,我们认为公司后期电站开发过程中将会采用光伏电站传统的杠杆模式,因此9.70亿元可以支撑约500MW电站开发,顺利完成公司全年电站布局目标。

电站开发布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十分坚定。公司自2013年以来战略转型光伏电站运营,截至2013年底,公司持有并网光伏电站105MW,分布式11.33MW。

公司规划2014、2015年底电站规模分别达到500MW、1GW,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推进电站开发布局,战略转型确定性逐步增强:1)以收购的模式快速扩充电站规模。1季度公司完成对瑞旭投资60MW电站的收购,并与阿特斯签订400MW电站开发协议,为未来收购做好战略储备;2)收购成熟电站同时,通过收购路条与自有路条两种模式,加快大型电站布局。目前青海蓓翔10MW、瑞旭投资新疆20MW、收购金昌清能100MW大路条、新疆奇台30MW路条已开工建设,新疆奇台30MW小路条、张家口40MW小路条亦开始前期开发工作;3)非公开增发顺利推进,80MW分布式项目已获得备案。

国内分布式即将启动,先行优势与模式创新催生龙头。伴随国内政策的逐步完善及地方政策的持续出台等,预计下半年国内分布式电站建设将快速启动,全年有望在4-5GW左右。公司作为分布式电站的先行者,示范效应将使得公司在屋顶、资金、政府及电网关系等资源的获取方面更具优势。同时,公司不断推进经营模式、融资模式等创新,主动规避分布式发展中的问题,如通过与当地电力局合作解决结算问题,通过信托计划、融资租赁等模式引入信托、租赁等金融资金。先行优势与模式创新将使得公司成为分布式龙头企业。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转型电站运营方向明确,我们看好其后期电站业务发展态势,2014年底实现500M电站装机规模较为确定,预计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5、0.94元,对应PE为30、15倍,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