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将对外开放所有专利:打造“开源汽车”

发表于:2014-06-17 00:00:00     来源:CSDN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Musk)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出人意料地采取“开源模式”,对外开放所有专利,鼓励其他企业开发先进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被视作当今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头羊,在相关的电池、电子设备和软件领域均拥有很强的实力,专利总数大约为200项。马斯克表示,这些专利都会对外开放。

他在博客中写道:“特斯拉不会对任何怀有善意使用我们技术的企业发起专利诉讼。”

美国投资银行MLV&Co高级分析师卡特尔·德里斯科尔(CarterDriscoll)表示,尽管此举在科技行业不算激进,但在汽车市场却十分罕见。

此时正值特斯拉计划建设美国最大规模的小型锂电池生产工厂之际,除了为自己供应锂电池外,该公司还有可能寻找其他客户。德里斯科尔说,签约其他客户是为了给“超级工厂”(Gigafactory)创造市场。

马斯克透露,他此举是因为很多汽车厂商都没有开发长距离续航的电动汽车。多数车型每次充电后的续航时间只有100英里(约合160公里)左右,不到特斯拉ModelS最长续航距离的一半。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上称,特斯拉7年前开始宣传首款电动汽车时,他原本预计电动汽车会有长足发展。但直到今天,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销量中的占比仍然不足1%。

他表示,当他提出这个想法时,一些董事和管理者感到十分吃惊。但最终,他们还是同意了这一计划。

特斯拉并不认为此举会带来巨大风险。他表示,快速发展的企业通常都能够领先于自己的专利,吸引顶尖人才更加重要。

“科级领导地位不是靠专利来定义的,而是靠一家公司对世界顶级工程师的吸引力来定义的。”马斯克写道,“我们相信,开源理念非但不会削弱特斯拉的地位,反而会加强我们的地位。”

除了汽车外,特斯拉还在建设高速充电站网络。开放专利也有望提升这类设施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