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润光伏除权乌龙善后:补偿差额

发布时间:2014-06-17 08:42:00

海润光除权乌龙事件有了新进展。上交所海润光伏在周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将共同担责,6月12日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将补偿差额。不过,该赔偿预案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昨日复牌后股价持续走跌。

  上交所和公司共担责

周日晚间,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同时发布了相似的公告,称将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同时,对除权乌龙事件作出解释并确定了补偿对象和补偿标准。具体补偿操作方式将在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根据预案,2014年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作为本次补偿对象,将按照正确的除权参考价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对于除权乌龙事件,上交所表示,该错误产生的原因是公司在提交的操作申请单中,未明确提示定向转增的比例;另一方面,上证所在具体操作审核中也未充分注意该特殊性,按公司向全体股东转增1.6股得出了公司除权参考价。

此前的6月12日,由于上交所算错了除权价格,海润光伏当前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低于实际除权价10%,造成当天公司市值蒸发了8.52亿元。海润光伏也于13日起停牌。

  二级市场投资者不买账

值得关注的是,乌龙事件补偿预案出台后,二级市场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昨日,海润光伏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早盘以7.5元的价格低开,随后持续走跌,报收7.6元,全天跌幅逾4.4%。据此前公告,复牌当日将以7.95元作为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6月12日收盘价格不做调整。记者在网上股吧中看到,股民对此议论纷纷,甚至有人质疑乌龙事件当天部分机构、投资者低价买入或许存在利益输送等等。

昨日,记者从市内十多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由于上述营业部持有海润光伏股票的投资者寥寥无几,6月12日当天并无重庆投资者卖出该股。不过,乌龙事件当天有一位投资者以7.2元的均价买入2000股海润光伏股票,若持股未变截至昨日略有浮盈。

值得一提的是,海润光伏业绩持续低迷。今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46.17%,净利润为-5854.01万元。去年更是大幅亏损,净利巨亏逾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去年在光伏行业回暖基础不稳定的情况下仍大手笔扩张,未来业绩能否明显改善还有待行业及政策转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除权乌龙善后:补偿差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