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海南生态光伏发电园区绿化工作动工

来源:海南报发布时间:2014-05-06 12:32:00
 4月19日,记者在海南州生态光伏发电园区看到,该光伏园区绿化工作已全面动工。如今,穿行在光伏园区,只见一排排整齐的珍珠梅、杨树在道路两侧不断延伸,为广袤的戈壁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活力,成了园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位于共和县一塔拉的海南州生态光伏发电园区,规划占地面积77.9平方公里,装机容量2700兆瓦,目前入驻企业23家,海南州已基本形成青海重要的新型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通过两年的种植工作,海南州生态光伏发电园区周边绿化已形成基础林网框架。为加强光伏园区生态环境建设,把生态光伏园区打造成一片绿洲,州林业局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对海南州生态光伏发电园区造林绿化计划投资1244万元,园区主干道造林绿化2500亩,栽植各类苗木30万株;投资170万元,建设农业综合开发林业生态示范项目3100亩,联合水利、交通等部门开展了打井、道路设计、造林整地、苗木采购等工作,组织施工队伍和栽植人员在共和县一塔拉进行大面积造林绿化,按照集中连片开发、土地集约利用原则,做到项目实施集中布局,提高产业发展集聚度,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全力做好光伏园区绿色产业建设。统筹做好园区内沙丘的治理工作,凡能治理的沙丘,全部平整利用,积极探索园区内土地的有偿使用,加强与企业协商,促使园区用地做到有偿使用,特别是新建项目用地力争实现有偿使用,提高土地利用水平和使用价值。

  为提高苗木成活率,州林业局采取乔灌结合的方式,调运适合当地生长的杨树、柽柳、乌柳、沙棘等抗旱抗风的优质苗木进行栽植。在生态造林工作中,州林业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全程督导光伏园区的绿化工作。对于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文明生产起着重要的作用,积极推进生态造林工作,扮绿光伏园区生产环境,打造生态安全屏障,使海南州生态光伏园区造林绿化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今后,海南州将继续加大绿化力度,将光伏园区打造成生态园区、绿化园区。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生态光伏发电园区绿化工作动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