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承建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发表于:2014-05-06 10:2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不久前,赛维承建的我国光伏业唯一“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

近来,颇受业界关注的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似乎没了动静,5月5日,就其进程,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临时清盘人正在就债务重组方案细节与债权人进行磋商,这其中也包括了2011年时,曾参与赛维LDK优先股认购的中银国际关联方阿波罗公司。“总体来看,海外债务重组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将有结果。”

虽然海外债务重组暂无下文,但近期,赛维LDK却连发公告,宣布公司先后斩获了我国台湾光伏企业——升阳光电、昱晶能源的765MW、850MW硅片订单,合计达到1.615GW。

彭少敏表示,“目前海外债务重组主要由公司临时清盘人负责推进,江西赛维则潜心经营。以公司与升阳和昱晶签订的硅片订单为例,其协议日期持续到了2017年及2018年,赛维LDK正通过高效多晶硅片M2、M3抢占市场,确保订单不断”。

同时,他还向记者介绍,“不久前,赛维承建的‘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这是目前光伏业唯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以高效多晶硅片抢市场

帮助赛维LDK签下上述硅片订单的,正是其高效多晶硅片M2、M3。据了解,M2高效多晶硅片采用赛维LDK特有的工艺技术研发而成,该硅片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率比用普通多晶硅片高出0.5%,达17.5%,而成本相比普通硅片降低0.138元/瓦。

“赛维凭借高效硅片,在市场低迷状态下以价格竞争为主的行业竞争中实现差异化竞争,以领先的转换效率抢占市场,使得赛维在两年多后实现了硅片生产的正毛利。目前,高效多晶硅片M4已经试验成功,转换率可达18%以上,正在进行量产化实验。”彭少敏向记者介绍,“其实,近年来赛维LDK在技术上的沉淀还有很多”。

例如,在设备研发方面,公司研发出的“大型多晶硅铸锭炉”、石英陶瓷注凝成型技术及大型高纯石英陶瓷坩埚,硅锭重量可超过800公斤,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这两项成果的产业化,使得单位铸锭能耗降低20%,硅锭可切片比例大大提高,显著降低铸锭能耗及硅片加工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