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种蔬菜 太阳能供电洒水降温

发表于:2014-04-23     来源:宁波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汪方栋发明的“水循环自动降温空调屋”夺得小学组一等奖。

汪方栋介绍说,“降温空调屋”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水泵将储水池的水抽到屋顶水管,水管洒水浇灌植物,让植物和泥土存储水分,这些水分在自然状态下蒸发带走屋顶的大部分热量。多余的水顺势流入废水收集池,通过过滤网,又回到储水池,从而实现循环利用。

科技创新大赛上,评委老师认为,这个空调屋作品利用降水和生活用水,通过水蒸发制冷,不消耗额外能源。同时,还利用太阳能供电,在屋顶还种植蔬菜瓜果,构思很巧妙。

去年暑假,汪方栋参加了电视台举办的“最清凉房子”的设计制作竞赛。参赛前的一天,汪方栋打开电视,看到有人在屋顶种植蔬菜,这给好动脑筋的小方栋带来灵感,“我能不能通过屋顶种蔬菜来给房子降温呢?”于是完成了初步的构想:房子紧贴地面,屋顶种植物。为了解决屋顶植物没遮拦容易暴晒过度,以及洒水的水泵供电的问题。汪方栋在植物的上端布置一些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摆放有序,留出一定的空隙以便于植物得到必要的光照。这样不仅为植物遮阳,还能为水泵供电。同时,汪方栋还设计了储水池、废水池,下雨天,把一部分水存储起来,多余的水则流入废水收集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